推广 热搜: 液压水井钻机  平台  app开发  支付接口  新百胜  BC支付接口  显示屏  L30滚轮罐耳  STUTTGART   

河北大麦代栽培-陕西王冉农业农作物代耕种农作物代收割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陕西 西安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3-03-28 15:57
浏览次数: 9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过早或过晚地收获农作物,对产量和品质都会造成确定的影响。要做到增产丰收,就须要掌握各种农作物的收获期。
大麦的生产技术效率影响因素和种植积极性特点
<一>、大麦代收割的生产技术效率影响因素
大麦代收割虽然在我国种植历史非常悠久,但是长期以来被当作杂粮,对大麦代收割生产的重视程度要远小于小麦、玉米等主要粮食作物。当前,我国大麦代收割产业面临着种植分布分散、产业化程度较低、成本及价格缺乏国际竞争力、质量不稳定及良种化率低等多重严峻问题。与其他粮食作物相比,我国大部分地区大麦代收割生产的比较优点并不明显。因此,通过大麦代收割生产技术效率及其影响因素等方面情况,进而采取针对性政策措施来提高大麦代收割生产技术效率,对于提高各种投入要素的利用,促进大麦代收割单产的提高,提升农户种植大麦代收割的比较收益,进而确保大麦代收割合理国内产能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本文的还可以拓展经济效率理论在农业领域的运用,丰富和发展已有关于农业经济效率的成果,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
(1)通过对我国大麦代收割主产区大麦代收割生产的投入产出情况和农户大麦代收割生产技术效率及其影响因素的实证分析,阐明我国主产区大麦代收割生产现状特别是农户大麦代收割生产的深层次特征事实,其结论可以为提高大麦代收割生产技术效率的政策设计提供实证依据与理论支持。
(2)通过分析我国大麦代收割生产的宏观特征与微观事实,对当前我国大麦代收割生产的播种面积、单位面积产量、总产量、要素投入、成本收益等方面情况有了清楚的了解,其结论可以为大麦代收割种植户等大麦代收割产业链相关主体的决策提供一定的指导作用,也为将大麦代收割作为一种特色粮食作物纳入到当前正在推进中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提供依据。
<二>、大麦代栽培的种植积极性特点
我国作为传统的大麦代栽培生产大国,播种面积却不断下降,目前已不足百万公顷。1961一1988年大麦代栽培的播种面积呈现明显下降趋势,1988~1995有小的反弹,1995年达到近些年来的较大种植面积170万公顷,在之后的6年间大麦代栽培的种植面积逐渐减少,到2001年降为77万公顷,从2002年开始,大麦代栽培的生产面积略有恢复但程度不明显。2011年我国大麦代耕种的种植面积下降到了历史较低水平,为51万公顷。从产量方面来看,近年我国大麦代栽培产量呈现了一个下降的趋势。1963年和1966年经历了两次大幅度的产量下降现象,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保持了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随着啤酒工业的兴起和国家对大麦代栽培产业的重新认识和关注,的大麦代栽培生产得到了发展,并与20世纪90年代中期产量达到较大值450万吨,1995年开始,大麦代栽培的产量水平下降,直到2000年已跌至264.6万吨,随后的几年虽然略略回升,但是并没有达到20世纪90年代的生产水平,期间大麦代栽培产量有所波动,但总体呈现了下降的趋势,2011年大麦代栽培产量达到历史新低值163.69万吨。
近几年,随着大麦代栽培大量进口,以及国家对小麦、油菜籽等与大麦代栽培有竞争种植关系的品种实行较低收购价政策和良种补贴政策,大麦代栽培已经逐渐失去了它原本的自然优点,种植面积萎缩,目前基本稳定在60万公顷左右,产量也急剧下降,一现在每年产量约250万吨。但不能忽略的是大麦代栽培单产值的变化,我国大麦代栽培的单产明显提高,从1961年的1.05吨/公顷提高到200s年的4.14吨/公顷,二者相比,提高了近四倍,之后大麦代栽培的单产基本保持在3.5吨/公顷的平均水平,这可能和近年来大麦代栽培的主要竞争作物小麦有相关农业补贴和较低收购价格保护,相比之下,大麦代栽培的比较效益较低,农户对大麦代栽培的种植意愿下滑,管理较为粗放有关,如果农户提高田间管理水平,大麦代栽培的单产依然能达到4吨/公顷。随着农业生产技术的不断提高,大麦代栽培的单产水平还将不断的提高。2008年,甚至达到6.8吨/公顷大麦代栽培总产量的下滑和大麦代栽培种植面积的变化是密切相关的,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一,在很长的时间里,大麦代栽培在我国的地位一直处于杂粮的分类里,主要是农户的小规模种植,生产效率比较低;二,我国对农作物的关注主要集中在稻谷、玉米、小麦等主要粮食作物上,对其实施国内较低收购价等相关政策的保护,而大麦代栽培作为一种杂粮,没有较低收购价,也无任何相关补贴,且大麦代栽培价格直接与国际价格接轨,农民自身需承担较大风险;三,相比其他作物,大麦代栽培的市场需求不稳定,缺乏长期而稳定的收购渠道,农户收益无法得到切实保障,挫伤了农户对大麦代栽培的种植积极性,降低了农户的种植意愿,从而导致大麦代栽培的种植面积下滑,产量下降。
陕西王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http://www.wangrannongye.com)是一家从事农用车出租代植保农作物代栽培农作物种植、代种、代管理的现代化企业,主营土地托管、土地流转、土地承包、土地包种、土地包收、土地种植等项目。竭诚为广大农业新老客户服务,愿与您携手共创祖国农业的美好明天!愿与各界同仁、朋友建立稳固、平等、互利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公司全体员工热忱欢迎各界人士前来洽谈业务,共求发展,共创辉煌。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chanpin/show-178365.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河北大麦代栽培-陕西王冉农业农作物代耕种农作物代收割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贵州燕麦代施肥-王冉农业农作物代管代植保 广西高粱代收割|陕西王冉农业公司种植物代栽培农田代耕代管 山西小麦代施肥|陕西王冉农业公司农田代耕代管代管代种 上海燕麦代耕代种/陕西王冉农业农村土地代种代施肥 河北大麦代栽培-陕西王冉农业农作物代耕种农作物代收割
0相关评论
网站首页  |  VIP套餐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