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液压水井钻机  平台  app开发  支付接口  新百胜  显示屏  STUTTGART  L30滚轮罐耳  semoflex   

我与金盆地的“文化情缘”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四川 成都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3-05-17 13:19
浏览次数: 13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2020年5月16日,笔者有幸受邀参加了崇州“三城”(爱情之城、创造之城、美酒之城)论坛,论坛在四川金盆地集团川酒文博馆举行。

来自省内外的美术、书法、文学、演艺、策划、建筑、经济等多个领域的大咖级的专家、学者四十余人参加了论坛,旨在用文化的力量推动崇州在多方面的发展,得到了崇州市委宣传部及金盆地集团的大力支持。

在论坛中,与会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视角对崇州“三城”进行精彩阐释的同时,还对金盆地集团在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中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有学者还表达了对集团董事长余刚先生那份文化担当的由衷敬佩。

说到余刚的“文化担当”,笔者或许比那学者的感受还要深刻具体特别。至少,在十五年前,我自身的经历就有所体现一一

我“2005年退休后,开始写回忆录。回忆录《三年大饥荒》已被崇州市档案馆有偿征集馆藏,与《我是一个红卫兵》一起被《崇州文史资料》二十辑、二十一辑有偿刊用”、“岂知记忆的大门一旦打开,就关不住了......

于是便又有了《红卫兵》、《学大寨》诸篇、“稿成后,虽惊诧不安,但也有人大加肯定......便有了野心,想印成书给更多的学生、乡邻,更多的学者、教授看了......虽稿成不易,成书更难,所幸有恩师天健大力支持,有......等大力资助,《见证新中国五十年》总算出版成书与读者您见面......”

阅文至此,看官您大概已明白一二了:当年笔者受怂恿鼓励,要把诸篇文稿(二十篇二十五万字)正式出版成书(不是光版非法出版物地摊货)。但要正式出版成书,须先得付书号费和出版费,要万万多的钱!(天健老师联系的是四川出版集团、四川文美术出版社)

而笔者本一乡村穷教师,老妻对文章事不理解还把那可怜的工资管得紧,开口问她要钱出书打水漂分明是与虎谋皮,万不能成!

为难之际,有高人指点:找你那发了财的同学、学生嘛!

于是找了蓄电池老板陈清平,看老同学面,给了点;找了酒厂老板陈志俊,给老师大面子,五千!

还差一长截!还得求人!

又有高高人出更高高招:找金盆地集团董事长余刚!

问:我与他非亲非故,做酒生意的凭什么给我钱?更何况我的那书写实叙事,另类敏感,人家就是不缺钱,也不愿去触红线冒风险替你担当呀!

答:那余刚不光做企业,还很注重企业文化,喜欢帮助文化人,有份文化担当,你老放下架子去求助,应该能成。

可笔者放不下架子,怕吃闭门羹。但笔者也不傻,懂得“投书问路”,先去信一封,先通夸其事业有成不忘初心重文化建设,再细述己著述出书银钱不够还死要面子竟投书求资助,等等,打的是悲情牌。

书投出,心没底,悬吊吊,只有等。

哈,等三天,来电话了 ,甜甜的女孩子声音:

“何老师吗?我是金盆地办公室的陈异,您给我们余刚董事长的信他收到了,他让我转告您,他经常读到您的文章,也很喜欢,很高兴能资助您把那些文章结集出书,请您方便的时候来我们这里详谈。"

哈,说到钱,笔者当然随时方便,立马就去了。

哈,接待我的仍是陈异,甜甜的一个女孩子,不光给了资助费,还给笔者介绍了金盆地集团的创业史、企业文化建设和余刚的奋斗等等相关情况,让笔者大开眼界,从此开始与之结緣,常参加它举办、承担的文化活动,算是“与文会友”吧!

后,《见证新中国五十年》顺利出版,在国内外皆有影响。

十年后,笔者增订成五十万字重印,易名为《家国六十年纪实》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在国内外有更大影响。

今天,在“三城”论坛,又见到余刚和他的集团同伴,还是那样的热情,那样的充满活力。特别是那陈异,据说已是副总了,十多年过去,仍然还是那样的文质彬彬。显然,这和金盆地集团的文化氛围、文化积淀分不开的吧!

今天,仍不忘十五年前余刚的那一次资助,不,那一次文化担当。

 

                           (文/何学嘉 图/金酒轩 2020-05-21)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chanpin/show-180209.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我与金盆地的“文化情缘”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专心致志"配制酒调研会 致敬企业家的担当精神 质量之魂存于匠心 余花龙门子:清明祭祖大会 用文化开启酒历史深处的“三重门” 找寻“金盆地”的魂魄 我与金盆地的“文化情缘” 岁岁重阳   今又崇阳
0相关评论
网站首页  |  VIP套餐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