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定量斗  APP开发  bc支付接口  平台  液压水井钻机  东达    外包  支付接口  常州 

架桥机安装拆除危险辨识表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 吨位:120T-1200T
  • 跨度:10M-60M
  • 高度:10M-100M
  • 发布日期:2023-05-24 15:47
  • 有效期至:长期有效
  • 商机区域:全国
  • 浏览次数11
  • 留言咨询
详细说明
序号         作业内容 伤害类别 生产的原因
1      技术交底 触电 技术人员对施工现场,配电方式等未作详细交底或操作人员失误。
物体打击 未按设计图纸、说明书施工。
起重伤害 未按施工程序和方法进行施工。
车辆伤害 设备存在不良状况,施工人员未作检查、带“病”运行。
机械伤害 使用的角磨机、电焊机、空压机等机械设备,施工人员未按正确方法操作。
2      施工准备 触电 未正确使用防护用品,现场积水、潮湿、接线方式或电器灯具使用不当。
高处坠落 高处作业部位未按规定搭设作业平台、操作人员未系安全带,通道损坏或通道不畅,照明不足等。
物体打击 工器具未按正确方法使用,构件放置不符规范要求。
起重伤害 吊具、捆绑方式不符合要求,绳索、吊具缺陷或选择错误。
车辆伤害 设备状况不良,运输现场不畅及人员操作失误或违章。
机械伤害 使用的角磨机、电焊机、空压机等机械设备存在故障或操作方法不正确等。
3      结构矫正拼装 触电 使用的电焊机、电动工器具、照明灯具及线路漏电等产生的危害。
火灾 氧气、乙炔未按规定放置,采用火焰矫正未清理周边环境等。
灼烫 劳保着装不当而引起的电弧灼伤、气割烫伤或使用的切割设备工具的安全防护性能不良等。
起重伤害 构件转运过程中的操作、指挥人员失误,吊具、捆绑方式不符合要求,绳具存在缺陷或选择错误等。
物体打击 构件放置不符合规范要求,工具使用方法不正确等。
机械伤害 使用的矫正机等设备老化,操作人员失误及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差等原因。
4      中间验收 触电 照明灯具,线路漏电等产生的危害。
物体打击 杂物清理不彻底,构件放置不符合规范要求,工具使用方法不正确等。
高处坠落 通道损坏或通道不畅,照明不足,高处作业部位未按规范要求搭设作业平台,操作人员未系安全带等。
5      吊装 起重伤害 吊具、捆绑方式不符合要求,绳索、吊具存在缺陷或选择错误,操作,指挥人员失误。
物体打击 吊装构件清理不仔细致使杂物高处坠落,附件绑扎不牢固,工具使用不正确等。
高空坠落 穿硬底鞋、照明不足、高空作业面未满铺竹跳板,操作人员未系安全带。
机械伤害 使用空压机、角磨机等机械设备存在缺陷,操作方式不正确等。
触电 电气设备及线路漏电保护失效,操作人员操作失误。
6      定位及连接 物体打击 构件放置不规范,工具使用不正确,高空坠物等。
起重伤害 吊具、捆绑方式不符合要求,绳索、吊具存在缺陷或选择错误操作,指挥人员失误。
高处坠落 穿硬底鞋、高空作业面未满铺竹跳板,照明不足,操作人员未系安全带等。
灼烫 劳保着装不当而引起的电弧灼伤,气割烫伤或使用的切割设备工具的安全防护性能不良等。
触电 使用的电焊机,电动工器具,照明灯具及线路漏电等产生的危害。
机械伤害 使用的机械设备老化,存在故障缺陷,操作方式不正确等。
7      结构总装(结构拆除)起重伤害 吊具、捆绑方式不符合要求,绳索、吊具存在缺陷或选择错误,操作、指挥人员失误。
高处坠落 穿硬底鞋、高空作业面未满铺竹跳板,照明不足,操作人员未系安全带等。
物体打击 吊具、捆绑方式不符合要求,绳索、吊具存在缺陷或选择错误,操作、指挥人员失误等。构件放置不规范,高空坠物等。
机械伤害 使用的机械设备老化,存在故障缺陷,操作方式不正确等。
车辆伤害 设备状况不良,运输现场不畅及人员操作失误或违章等。
触电 使用的电焊机、电动工器具,照明灯具及线路漏电等产生的危害。
火灾 焊接、切割时产生的火花引燃易燃物或氧气、乙炔摆放不当,漏气,回火等。
灼烫 劳保着装不当而引起的电弧灼伤,气割烫伤或使用的切割设备,工具的安全防护性能不良等。
8      机电设备拆装 触电 使用的电气设备及线路漏电保护失效等产生的危害,操作人员未正确使用安全用具等。
高处坠落 穿硬底鞋、照明不足,操作人员未系安全带等。
物体打击 吊具、捆绑方式不符合要求,绳索、吊具存在缺陷或选择错误,操作、指挥人员失误等。工具使用不当、高空坠物等
起重伤害 操作、指挥人员失误,吊具捆绑方式不符合要求,绳索、吊具存在缺陷或选择错误等。 
车辆伤害 运输电气设备车辆状况不良,运输现场不畅及人员操作失误或违章等。
火灾 线路断路等引起的火花引燃易燃物等。
灼烫 电弧光灼伤等。
9      转运 车辆伤害 车辆未定期检修或保养,构件捆绑固定不牢,施工现场狭小,操作失误,施工人员自身防护意识不足等。
起重伤害 操作、指挥人员失误,吊具、捆绑方式不符合要求,绳索、吊具存在缺陷或选择错误等。
高处坠落 穿硬底鞋,施工人员自身防护意识不足等。
10      试运行 高处坠落 穿硬底鞋,施工人员自身防护意识不足等。
物体打击 高空坠物,工具使用不当等。
触电 电气设备及线路漏电保护失效,操作人员操作失误。
机械伤害 使用的机械设备老化,存在故障缺陷,操作方式不正确等。
11      清点入库 物体打击 构件放置不规范、工具使用不当、操作人员失误等。
高处坠落 穿硬底鞋,施工人员自身防护意识不足等。
机械伤害 使用的机械设备老化,存在故障缺陷,操作方式不正确等。
起重伤害 操作、指挥人员失误,吊具、捆绑方式不符合要求,绳索、吊具存在缺陷或选择错误等。
触电 照明灯具及线路漏电产生的危害。
12      竣工验收 触电 电气设备,照明灯具及线路漏电产生的危害。
高处坠落 穿硬底鞋,高空作业面未满铺竹跳板,照明不足,操作人员未系安全带。
物体打击 高空坠物,工具使用不正确,操作人员失误等。
机械伤害 使用的机械设备老化,存在故障缺陷,操作方式不正确等。
火灾 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火花引燃易燃物或氧气、乙炔摆放不当,漏气,回火等。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shangji/show-190826.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架桥机安装拆除危险辨识表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0相关评论
联系方式
该企业最新商机
网站首页  |  VIP套餐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