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bc支付接口  APP开发  平台  APP  支付接口      潜水泵  开发定制  手机软件 

申请工伤认定有时间限制吗?扬州社保代理,扬州社保代缴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需求数量: 1000
价格要求: 40
包装要求:
所在地: 广东广州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2-04-25 08:54
浏览次数: 27
报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后查看详情

详细说明
 

关键词:扬州社保代理,扬州社保代缴,代买扬州社保,代办扬州社保,扬州职工社保代理,扬州分公司社保代理,扬州办事处社保代缴,办理扬州社保,扬州个体户社保代缴服务。

申请工伤认定有时间限制吗

案件

用人单位未按《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七条规定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工伤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工会组织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1年内,可以直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案情简介

张某与郭某系夫妻关系。2015年3月,郭某驾驶A公司的旅游客车与案外人李某驾驶的车辆碰撞,造成郭某当场死亡。2016年9月,张某向人社局提出对郭某进行工伤认定申请,该局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另查明,2010年6月,A公司与第三人签订包车合同,就旅游客车的包车问题进行相关约定。2013年3月,该第三人与郭某签订合同,约定旅游客车落户于A公司,属第三人所有,现聘用郭某帮助驾驶该车,每月保底工资为2000 元,郭某可提取每团行程中总购物金额 1% 的佣金,聘用期限为一年,郭某在聘用期交付驾驶押金20000元,在合同期终止时由第三人退还。现张某起诉要求A公司支付丧葬补助金、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以及未签订劳动合同的二倍工资。

裁判观点

张某要求A公司支付工伤保险待遇的前提有二:一是郭某的死亡已被相关行政部门认定为工伤,二是A公司未按规定参加工伤保险。郭某于 2015年3月因交通事故死亡,但张某于2016年9月才向市人社会提出对郭某的工伤认定申请,已超过法律规定的期限,导致郭某的死亡是否成立工伤未经行政部门认定,故张某据此要求A公司支付相关工伤保险待遇的诉讼请求缺乏事实依据,不予支持。此外,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期间为一年。仲裁时效期间从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利被侵害之日起计算。张某至迟于郭某死亡时就应当知道其权利受到侵害,但张某并未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即一年内就本案提出仲裁申请,故张某于 2016年12月才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提出的仲裁申请已超过法定期限。

我司简介:

骏伯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具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及《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并具有中国保险监督委员会核准的《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

骏伯人力集团具有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人才租赁劳务派遣、业务外包、社保及公积金事务性管理、员工补充福利计划及高级猎头等核心产品。截止到目前,骏伯已为数千家大、中型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其中包括位列世界500强的知名公司。

全国333个城市:陆续建立了以广州、北京、上海、深圳为中心辐射全国的333个网点,网点遍及中国大陆所有31省市,是中国网点覆盖全广东21地市及中国大陆31省市的人力资源外包供应商。

社保代理咨询服务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经理

手机/微信:13411160517

QQ:1250216152

热线:020-38023598-8302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开发区扬子江中路682号-303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caigou/show-3365.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申请工伤认定有时间限制吗?扬州社保代理,扬州社保代缴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同类采购
桂林代办2024年社保,代理桂林社保代买,桂林代缴社保正规公司 (重*现)麻将群一元一分24小时上下分麻将群2024(哔哩/哔哩) 【怎么找】24小时一元一分广东红中麻将群@2024已更新 北京市旅游市场经营行为需要注意的事项 2023年成都市金牛区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办理攻略 2023年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成都审批攻略这里有 成都市锦江区出版物经营许可证2023年新办 2023年成都市青羊区人力资源许可证申请所需材料
0相关评论
网站首页  |  VIP套餐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