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APP开发  bc支付接口  平台  APP  支付接口      开发定制  潜水泵  手机软件 

湖北炭化木设施加工_泰昌环保_供应各式炭化木设施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需求数量:
价格要求:
包装要求:
所在地: 河北沧州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0-03-30 23:09
浏览次数: 22
报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后查看详情

详细说明
   传统的乡村聚落是乡村文化的重要表达内容,它蕴含着世世代代人们的生产生活成果和智慧,对待传统的乡村聚落要用辩证的眼光来看,不能一味的守旧或者革新,针对于聚落中不同的建筑状态,要有不同的应对措施,可采用保护、修复、改善的路线。例如,保存完整的建筑应当积极采取措施加以保护,防止其受到二次损坏,另一方面要从这些保存良好的建筑中吸收经验运用到以后的设计中;对于建筑质量一般但是仍存在一定的研究利用价值的聚落,应当积极采取修缮措施,此过程应注意古建筑的修复问题。值得特殊关注的是,对于一些己经失去居住功能的建筑物来说,不能单纯的将其夷为平地重新开发,而是从中吸取特色保留传统,以使在此基础上建造的聚落风格能与村庄整体面貌保持一致并继承传统。
  地域文化在传统聚落中主要反映在街道形态、传统民居以及空间构成方面,乡村聚落的保持要以保持原有的街道肌理和场所空间精神为主,其中,街道的肌理状态最能反映村落的传统文化形态。街道空间在乡村聚落中作为一个传统的景观元素存在,紧贴村民的日常生活,承载着他们的生活情感并且沟通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按照的界面构成划分,街道空间分为垂直界面和水平界面。传统街道空间要素分为实体要素和行为要素。实体要素主要是指空间建筑围合成的水平界面、两侧的垂直建筑界面、街道节点以及部分设施小品等,例如建筑外墙面、门窗、围墙等,也就是街道上一切主要构成物。它们决定了街道空间的比例、尺度和形态,是街道空间的基本构成要素。两个界面与街道小品和设施的关系互相联系,共同构成了丰富的街道空间。建筑物的垂直面限定着街道空间的尺度感,而尺度感又表达了空间的轮廓线,街道空间的平面形态由建筑物的底层平面限定,建筑小品则丰富着整个街道空间动态。行为要素是街道空间活力的体现,即人在街道空间中的活动要素以及各种行为在产生过程中对空间的影响。除此之外,乡村传统聚落的设计还应包含河道、文物古迹、防腐木廊架等文化元素,并在以下几方面中进行总结。
  1、延续街巷空间
  对于传统聚落的保护不单单是对其空间形式的单一展览,更重要的是强调传统聚落的文化感染力和极强的生命力。如果把传统聚落比作一片树叶的话,那么街巷空间就是叶子上面的脉络,脉络的存在才能构成完整的传统聚落。在乡村传统聚落的保护过程中,对于街巷空间的延续也是对村民和旅游者生活网络和社会网络的延续。
  村落街道空间的主要特征体现在连续性上,空间界面的连续性将整个空间中的景观元素进行串联,这种串联其实就是对景观元素的资源整合,并对景观资源达到最大程度的利用。曲折性是最传统的街巷空间界面形态,街道空间的曲折性带给旅游者的是无法预见的空间感受,在这个无法预见的过程中带来心理上的快感。道路的曲折状态中在空间体量上时而放大时而收缩,再加上景观小品的点缀作用,共同构成一步一景的空间氛围。曲折性与现代建筑中所强调的“起始一过渡一转折一高潮一结束”空间序列截然不同,街巷空间更注重的是自然状态下的变化。
  2.空间的多义性
  传统的街巷空间的就是多义空间,它在不经意之间的收缩自如以及景观小品的设置充分显示着大自然的魅力,也是对乡村传统生活的延续。街道空间的多义性主要体现在形态曲折、小品(防腐木凉亭、座椅、花箱、围栏等等)丰富的的特征上。
  村落街巷的丰富多样的空间形式,同样也来源于建筑组合的自然性。乡村的发展历史相对于现在严格规划的城市来说具有更多的自由挥发性,劳动人民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并且尊重自然规律,创造了体量虽小但形式丰富的街巷空间,这种空间的随意性和地域文化特色是乡村文化旅游最大的吸引力。
  街巷空间的自我性也在空间秩序上造成了一定的混乱,比如在空间序列上没有主次之分,在空间的节点上景观元素贫乏。这是乡村文化旅游景观设计中要解决的问题。街巷空间中节点的存在是对在空间内容的丰富、对街巷空间戏剧性的表达,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对村民的生活以及旅游者的旅游满意程度是一种提高。例如,节点中设置的广场、休闲娱乐设施、绿化植被、雕塑小品等,都是对空间的丰富以及便利人们的生活娱乐。节点上的转折空间可以通过不同材质的铺装材料进行提醒和引导,铺装材料的变换以及组合形式上的变换,在空间形式上都有着暗示的含义。植物对街巷空间的塑造同样有很重要的作用,它不仅具有美化修饰空间的作用,也可以产生延伸感又可以带来私密感。节点的广场空间孤植或丛植的乡土植物可以作为一个单独的景观空间展示,它的存在对于空间是一种延伸和提醒,吸引着人的活动。
  3.建造具有乡土特色的广场空间
  芦原义信认为:“作为名副其实的广场应具备以下四个条件:第一,广场的边界线清楚,能成为‘图形’,此边界线最好是建筑的外墙,而不是单纯遮档视线的围墙;第二,具有良好的封闭空间的‘阴角’空间,容易构成‘图形’;第三,铺装面直到边界,空间领域明确,容易构成‘图形’;第四,周围的建筑具有某种统一和协调,D/H有良好的比例广场是居民的生活场所,是热闹的有生气的空间,而不是单纯的封闭空间”。
  传统的乡村广场在乡村中的作用不同于一般城市广场在城市中的作用,它的形式构成受外界影响力较小,也带有一定的自发性,是村民集中活动的主要区域,承载着交通集散、民俗活动、休闲娱乐的功能,也是对乡村整体文化氛围的集中反映。
  在乡村文化旅游的景观设计规划中,应该把乡村广场的属性意义进行文化层次的升华,使之成为具有文化传输意义的场所。首先在地理区位上,乡村广场应该位于乡村景观空间序列的高潮部分,与公共建筑有很好的结合关系,并且在观景视野上开阔通透。其次,广场的主体立意要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应该成为乡村文化、民俗风情的集中体现。例如,位于张家界市武陵源黄龙洞景区洞外的生态广场,是张家界黄龙洞景区的一大特色,也是集旅游服务、民俗表演、特色展示、休闲生活、办公管理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文化广场。该广场的核心设计思想可总结为“生态和合、以人为本、地方特色”,突出“民族化、精品化、生态化”建筑风格,突出人文与自然景观的亲近,同时体现湘西土家族文化特色。
  乡村聚落的中的广场设计由多种景观要素构成:首先,地形处理要因地适宜符合当地地形特色;植被绿化尽量采用传统的乡土植物来营造传统的文化空间,植被之间的组合形式是对广场空间的优化,大面积的现代几何形体草坪应避免使用,要还原乡村的田园气息;铺装在乡村广场的这个特殊地段要谨慎使用,铺装图案和材料的选择一定要符合乡村的整体环境意向,不然广场会常常成为展示的摆设;水的利用在乡村广场中要一分为二的来看待,多水地区可采用当地的水资源优势来进行景观的塑造和丰富,水资源贫瘩的地区不建议再另行开辟水源环境。
  沧州泰昌环保设备有限公司(http://www.taichanghb.com)致力于环卫专用设备设施的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为广大用户提供环保木花箱环保木平台防腐木岗亭、等环卫设施,规格型号齐全,质量可靠,环保节能,也可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整体方案设计。为国内众多公园小区,城市文化广场、旅游景区、商业街道、度假村、别墅、学校及其它各类环保绿化工程提供产品和服务。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caigou/show-998.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湖北炭化木设施加工_泰昌环保_供应各式炭化木设施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同类采购
必看教材微信上下分跑得快,一元一分广东红中麻将爆炸马模式 享受生活正规红中24小时一元麻将群龙年好运 [烟火人间]正规微信麻将一元一分群[财运亨通] 海阔天空一元一分跑得快微信群甜蜜 微博上下分手机跑得快群百度贴吧 盘点几款2人4人红中麻将一元一分跑得快全中优质服务 靠谱上下分上下分广东红中麻将,2人3人跑得快(科普一下) 全网推荐广东红中一元麻将群日新月异
0相关评论
网站首页  |  VIP套餐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