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液压水井钻机  平台  app开发  支付接口  BC支付接口  新百胜  显示屏  L30滚轮罐耳    STUTTGART 

电解槽保温隔热材料防渗浇注料使用寿命延长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高乐
规格: 25kg/袋或50kg/袋编制袋
单价: 面议
起订: 1 吨
供货总量: 10000 吨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山东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1-01-07 09:57
浏览次数: 19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电解槽槽壳用钢板制成,槽壳内侧铺一层保温陶瓷纤维板或耐火纤维陶瓷纤维纸,接着砌筑轻质砖或浇灌轻质耐火浇注料,然后砌筑粘土砖而构成非工作层。电解槽工作层只能采用导电性能良好的碳质或碳化硅质耐火材料,才能抵抗住铝熔液的渗透和氟化物电解质的侵蚀。过去,电解槽槽壁工作层一般采用碳块砌筑,近年来日本和西欧一些国家采用氮化硅结合的碳化硅砖砌筑,获得了较好的使用效果。电解槽槽底工作层一般采用炭块砌筑,砌缝较小,并用炭糊充满,以防止铝熔液的渗透和增强导电性。

同其他不定耐火材料相比,结合剂和水分含量较高,流动性较好,故而浇注料应用范围较广,可根据使用条件对所用材质和结合剂加以选择。既可直接浇注成衬体使用,又可用浇注或震实方法制成预制块使用。

防渗浇注料具有较低的导热系数,抗渗透力强等特性,可防止铝液与液质的渗透、侵蚀,从而延长电解槽的使用寿命,同时又防止了因电解质进入耐火隔热层使得其导热系数增大而导致电解槽耗电量加大。防渗料施工快捷方便,且不需烘烤即可速升温,主要用于电解槽低以替代耐火砖及Al2O3层作抗渗层,是一种常用的熔铝炉耐火材料。

防渗浇注料根据电解槽的设计和选材,应确保碳阴极材料内部的温度大于850℃,因为NaF在850℃以下会结晶,引起炭阴极体积膨胀和炭砖膨胀,降低其使用寿命。其办法是选用良好的保温砖做隔热层,同时在炭砖与隔热层之间用防渗料作阻挡层,防止有害物质的渗透。
防渗浇注料的选用原则是m(AL2O3)/m(SiO2)大于0.9,就能抑制Na 和 NaF 的渗透。因为渗入的Na与NaF能与AL2O3—SiO2质耐火材料反应生成霞石(Na2O·AL2O3 ·2SiO2),从而堵塞气孔,阻止Na和NaF 的继续渗透。
防渗浇注料用于铝电解槽侧壁炭砖和隔热层之间,可阻止Na 和NaF 等物质的渗透,也保护了隔热层。防渗浇注料临界粒径3mm,骨粉料质量比约6:4 ,直接铺在槽底隔热层上。厚度100~150mm。
防渗浇注料主要性能,在电炉内加热到950℃、保温时间为96h。密封坩埚随炉自然降温到室温,取出坩埚,切开剖面观察分析,并测量防渗料与冰晶石反应后的剩余高度H2,计算出渗透深度(H1-H2),实质为反应层的高度,即为该料的抗渗透性 。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chanpin/show-36035.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电解槽保温隔热材料防渗浇注料使用寿命延长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热镀锌式退火炉炉衬硅酸铝纤维模块标准型性能稳定 电解槽保温隔热材料防渗浇注料使用寿命延长 高温管道壁衬硅酸铝陶瓷纤维毯耐火材料高密度 加热设备保温炉衬专用陶瓷纤维模块硅酸铝制品 工业生产领域保温材料常用硅酸铝耐火纤维板绝热有效 供应生产气凝胶毡保温新材料整体疏水防火不燃可定制加工 轻质节能炉衬材料陶瓷纤维毯补偿毯渗碳炉耐火保温 回转窑保温砌筑保温材料纳米微孔隔热板耐火隔热
0相关评论
网站首页  |  VIP套餐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