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液压水井钻机  APP开发  支付接口  平台  Bc支付接口  双梁行吊生产厂家      显示屏  实时 

干货!河南运动损伤康复家锋前交叉韧带重建术后康复训练完整流程

   日期:2020-06-04     浏览:17    评论:0    
核心提示:  如您有运动损伤康复可咨询13323845501,骨科术后康复,前叉后叉术后康复,跟腱术后康复,膝关节术后康复(前叉韧带重建,后叉韧带重建,半月板术后康复)可咨询13323845501。
    如您有运动损伤康复可咨询13323845501,骨科术后康复,前叉后叉术后康复,跟腱术后康复,膝关节术后康复(前叉韧带重建,后叉韧带重建,半月板术后康复)可咨询13323845501。

  膝关节的常见假面骑士000剧场版被封印的传说有前交叉韧带(ACL)重建术、后交叉韧带(PCL)重建术、半月板缝合术、半月板切除术、内侧副韧带缝合术、外侧副韧带缝合术。

  想必大家很想知道这类假面骑士000剧场版被封印的传说术后不同阶段的恢复进度,下面以前交叉韧带(ACL)重建术为例给大家讲一下在我们河南运动损伤康复http://www.hnjfkangfu.com/中心家锋的前交叉韧带(ACL)重建术后康复训练完整流程。

  前交叉韧带(ACL)重建术分两种,一种是采用自体腱重建;另一种是采用异体腱重建。一般来说都是采用自体腱重建方式,自体腱是取的是大腿后内侧腘绳肌在胫骨粗隆内侧止点处的半腱肌和股薄肌。目前采用异体腱重建方式比较少见了,不过异体腱重建术后恢复快一些,因为异体腱重建术比自体腱重建术少一个要取腱的过程,所以相对快一些,但是2周至6周要避免出现肿胀、疼痛等排异反应。

  简单讲一下采用前交叉韧带(ACL)重建术后康复http://www.hnjfkangfu.com/流程及禁忌症:

  【术后0至3天】

  目标:

  减轻疼痛、肿胀;

  早起肌力练习,提高股四头肌力量,防止术后肌萎缩、瘢痕增生黏连、下肢静脉血栓等并发症的产生;

  支具全天0°固定,需24小时佩戴

  禁忌症:

  术后早期要防止肌肉萎缩,同时防止静脉血栓的形成;推荐阅读》》》》前叉术后第22天康复如何进行?前叉术后康复训练方法有哪些?http://www.hnjfkangfu.com/Article-detail-id-2055999.html

  不进行任何负重,同时尽量避免下肢长时间下垂导致肿胀.。

  【术后3天至2周】

  目标:

  缓解肿胀,维持髌骨活动度,进行初步的肌力训练、关节活动度(ROM)练习及膝关节灵活性训练;

  垂腿方式下角度,活动度目标2周结束达到但不超过90°;

  负重目标2周结束可扶拐进行50%部分负重

  支具2周内全天0°伸直固定(训练除外)。

  禁忌症:

  术后3天至2周,患侧悬空不负重,不可调节支具角度,对于疤痕处理需要留意,这个时间段还没有拆线,防止伤口有渗出或再次破裂;

  禁止过早的负重,防止股骨与胫骨的骨道塌陷;

  满6周前,禁止做主动勾腿与主动伸膝动作,过早的勾腿会对腘绳肌取腱位置有损伤造成鹅足滑囊炎。

  过早的伸膝会导致重建的前叉造成损伤或韧带松弛。

  【术后3周至4周】

  术后10至15天拆线,满2周脱掉绷带。

  目标:

  松解瘢痕,继续消肿;

  进一步增加股四头肌及小腿三头肌肌肉力量和关节活动度,增加平衡训练;

  逐渐恢复正常的步态,训练后及时冰敷。

  滑墙方式下角度,活动度目标4周结束达到但不超过120。负重目标第4周开始可以扶拐全负重,满4周后可脱拐行走;支具第3周可调节0至30°固定,此后每周增加15°。满4周后睡觉可去支具。

  禁忌症:

  负重训练需要循序渐进,切忌用力过猛,在进行负重时有疼痛等不适需解决后在进行负重;

  术后满6周之前,注意上下床时要患侧腿伸直,膝关节锁住,用健侧腿托起患侧腿上下床,禁止做主动勾腿或主动伸膝的动作,会对腘绳肌取腱位置及术后的前交叉韧带造成损伤,导致鹅足腱炎及韧带松弛。

  【术后5周至6周】

  目标:

  脱拐,加强肌肉力量;

  提高单脚站、双脚站的平衡性、稳定性,进行步态训练,提高身体协调性,增强本体感觉,防止术后、康复后并发症,例如由于长时间错误步态导致身体力线改变而出现的髌腱疼痛、鹅足炎症等;

  活动度4周结束时达到被动120°,此后每周增加15°,术后满6周结束时可达到被动140°;

  支具第3周可调节0至30°固定,此后每周增加15°,也就是第5周60°固定,第6周75°固定。

  禁忌症:与3~4周禁忌症相同。

  【术后7周至8周】

  目标:

  解锁新动作,我们可以骑功率自行车、跨越障碍物、横纵向蟹行练习;

  活动度术后满8周就可以达到全角,并且支也可以摘掉支具正常行走,正常全蹲;

  我们还要继续加强肌肉力量,提高单脚站、双脚站的平衡性、稳定性,进行步态训练,提高身体协调性,增强本体感觉。

  (功率自行车训练:术后6周可以解锁骑自行车,因为骑车不仅可以增强好久不运动的膝盖道士 成龙的心肺功能。更重要的是通过调节自行车座椅的高度来达到关节角度训练和膝关节灵活度的练习。)

  禁忌症:

  到了术后第7周,会有很多新动作添加,这个时间段需要留意术后髌腱炎、髌骨软化等并发症的因素;

  由于这个时期大家正常步行已无太大问题,切忌过早的跑跳、交叉步等侧向移动、胫骨股骨相对旋转的动作。

  【术后第3个月】

  危险期:3个月是最容易发生二断的时间,新建的ACL在术后3个月时的强度是术后最低的,过3个月后强度才会慢慢增长,危险期一定不要进行膝关节旋转、侧向的移动;

  加强平衡能力,提高肌力(股四头肌,腘绳肌,臀中肌)后利用泡沫轴放松。

  【术后4——5个月】

  4个月慢慢开展跑跳的练习,建议在跑跳前去医院复查拍个MRI确认新建ACL已长好,再开始进行下一步跑跳训练。

  从快走过度到慢跑再到正常跑步,禁止膝内扣,避免关节肿胀。跳起落地过程中,双脚与肩同宽,禁止双膝内扣,避免膝过脚尖,充分的屈髋,重心调后。

  【术后6——8个月】

  满6个月可以侧向移动,跑跳变向及旋转

  满8个月可以进行对抗性动作

  全面提高运动功能,自我牵拉,泡沫轴放松。

  【术后9——10个月】

  体能训练,一对一对抗练习;

  充分加强腘绳肌肌力,代偿ACL部分功能。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news/show-11350.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干货!河南运动损伤康复家锋前交叉韧带重建术后康复训练完整流程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打赏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套餐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