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液压水井钻机  APP开发  支付接口  Bc支付接口  平台  显示屏  双梁行吊生产厂家      L30滚轮罐耳 

信托转移资产,中国富豪们的套路

   日期:2020-01-17     浏览:24    评论:0    
核心提示:11月25日,京东全资子公司由于违规转移异界寻美专家至境外,被巨额罚款近3000万元。刚看到这条消息时,以为是东哥要跑路,仔细一
 11月25日,京东全资子公司由于违规转移异界寻美专家至境外,被巨额罚款近3000万元。
刚看到这条消息时,以为是东哥要跑路,仔细一看,还好,不是东哥的个人行为。
实际上,这是京东子公司网银在线的违规行为。根据网银在线的说法,是2017年因部分商户准入环节出现疏失,造成个别外部不法商户利用相关交易通道进行违规交易。
直白一点就是,网银在线只是提供了通道,一些商户借这个通道往境外逃汇。虽然此事跟东哥没有关系,但是公众对富豪们依旧充满了不信任。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以来,中国经济创造出了奇迹,让一大批站在风口上人先富了起来,赚得盆满钵满。
但是这些先富起来的人并没有像邓老爷子希望的那样“先富带后富”,反而是越有钱的人越喜欢到国外。
根据《全球财富迁移报告》中的数据,仅2018年我国移民的富豪就多达1.5万人,每年都有许多富豪悄悄换成了外国的国籍,资产转到了境外,人却还留在中国。
其中最着名的莫过于曾经的亚洲首富李嘉诚。李嘉诚和他的儿子们很早就加入了加拿大的国籍,还带头从国内的房地产业撤离,出售掉了国内的物业资产,转投国外。
很多人对此大力批评李嘉诚,李嘉诚回应:“这是出于商业上的考虑,毕竟我是个商人”。
相对于国内许多富豪,李嘉诚对国家的贡献也不算小了,更何况本来就是港商。
内地商人跑路的速度也不比李超人慢多少。
其中,向境外转移资产转移金额最大的是地产巨头龙湖集团的老板吴亚军。
吴亚军家族以585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居2018年胡润富豪榜第33位,是中国顶级富豪之一。
2018年11月,她将自己持有的全部龙湖集团股份,从吴亚军设立的信托转移到以她女儿名义设立的信托内,而信托的注册地就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全部股份估值7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5亿。
第二名当然是美国人孙宏斌了,没错,就是那位接盘乐视,又接盘万达的融创地产大老板,虽然孙宏斌的名气在国内非常响亮,但人早已入了美国籍。
2018年,孙宏斌以46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居当年胡润百富榜第43位。
2018年12月,孙宏斌将所持大部分融创股份转移至名为“South Dakota”的信托,总估值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0.5亿元,该信托的注册地在美国南达科他州。
另外一位,同样是众人皆知的SOHO中国的潘石屹、张欣夫妇。
说起SOHO,相信无人不知,尤其是在北京,四处可见SOHO地产的商标。从2012年开始,SOHO中国基本没有怎么开发新的项目,反而在大量的甩卖资产,2019年更是开启了疯狂模式。
先是7.6亿卖了几千个车位,又出售11个SOHO3Q项目,后来更是大手笔,一口气8个商业大楼项目,价值600亿元。
曾经许诺三生三世都不会卖掉SOHO核心资产的潘石屹也成了众人口中的潘跑跑。
妻子张欣不仅申请了美国绿卡,而且还将资产大量转移至海外。在国内大肆抛售资产的同时,在国外出手阔绰,四处买楼。
夫妻俩高呼将彻底逃离地产行业的同时,却花百亿在美国买下了一栋楼,而且还为美国的教育事业捐赠了6个亿。
潘石屹的大儿子潘瑞也在英国成立了房地产公司,二儿子和三儿子都因为家族基金会捐赠入读了耶鲁大学和哈佛大学。
除了地产商,其他行业的富豪“跑路”的也不少。
食品行业知名企业“达利园”的实际控制人许世辉,2018年12月把自己持有的大部分公司股份,和妻子女儿持有的大部分股份全部转入新成立的海外信托,总估值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0亿。
周黑鸭创始人唐建芳,在2018年12月把自己持有的公司股份存入在海外注册的家族信托,总估值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4亿。
还有火锅巨头海底捞,在成功上市后,众人才发现海底捞的掌门人张勇竟然成了新加坡首富。
把资产转到国外,人却还留在国内的富豪不是一个两个,尤其是这种把全部财产、或几乎全部财产,通过海外信托的方式,将权益转移到海外的做法在富豪圈里已成为一种时髦。
不仅一些地产商,包括马云、刘强东、蔡崇信、雷军等等富豪,都将资产装入了离岸家族信托。
富豪们把自己名下的股票、房产等转给信托机构之后,他们在中国就变成了没剩下多少钱的“穷人”,但却仍可以通过别的方式管理这些信托资产。
之所以如此多的富豪都选择将一部分资产转入离岸信托,就是因为离岸信托有很强的保护作用,能够在个人资产和信托资产中间树立起一道屏障,不论国内发生任何情况,都不会对离岸信托中的资产造成影响。
就是说,通过设立离岸信托,即使富豪们在生意上遭受什么损失,或者遇到其他的情况,变成一无所有的穷光蛋,离岸信托中的资产依然不会有损失。
这意思是生意做赔了,那损失就跟自己没关系了?投资人、债权人亏成狗都只能干看着了。
不过,既然是凭本事赚的钱,富豪们想怎么处理都行,就是拿来当厕纸也不关别人的事,没什么好苛责的。
更何况富豪们通过离岸信托转移资产到境外,也不一定都是为了跑路,只要赚的钱是合法的,有啥好跑的?
那为什么还要跑呢?当然是为了避税啊。离岸信托中股权所对应的财富,从法律上来讲都不是属于富豪个人的,在征税上也就没有划分在应征税额范围内,能够很好的避税。
这么来看,这些富豪们良心是大大滴坏啊,纳税是多光荣的一件事啊,怎么能想着避税呢?
钱耳朵推荐的两只主动基金交银优势行业混合和易方达中小盘今年以来收益分别高达34%和64%,帮助了5000+家庭实现财富增值。扫码加入钱耳朵基金定投,您将获得专属的基金操作指导。https://www.pixiuvip.com/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news/show-1604.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信托转移资产,中国富豪们的套路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打赏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套餐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