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液压水井钻机  APP开发  支付接口  平台  Bc支付接口  双梁行吊生产厂家      显示屏  实时 

了解一下养老保险相关知识问答,武汉社保代理,武汉社保代缴

   日期:2020-02-27     浏览:39    评论:0    
核心提示:骏伯人力集团具有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人才租赁劳务派遣、业务外包、社保及公积金代缴、员工补充福利计划及高级猎头等核心产品。截止到目前,骏伯已为数千家大、中型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其中包括位列世界500强的知名公司。

关键词:武汉社保代理,武汉社保代缴,武汉职工社保代理服务,武汉分公司社保代理服务,武汉办事处社保代理服务,武汉个体户社保代理服务,代买武汉社保,武汉社会保险。

 

现行的退休年龄是怎么规定的?

答:关于退休年龄的规定,最早见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保险条例》(1951年),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0周岁。1978年,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规定退休年龄为男年满60周岁、女干部(管理技术岗位)55周岁、女工人(工人岗位)50周岁。

 

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够,能办退休吗?能领养老金吗?

答: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在以下3个途径中选择其一处理自己的养老待遇:一是可以延长缴费至满15年,然后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其中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即在2011年7月1日前已经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在延长缴费年限满5年的当月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后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但满10年的,可在延长缴费年限满5年的当月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0年的,可继续延长缴费,在实际缴费年限满10年的当月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二是可以申请转入户籍所在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三是个人可以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社保机构按照程序,经本人书面确认后,终止其职工养老保险关系,并将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在多地就业,到退休年龄如何领取养老金?

答: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转移接续养老保险关系,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首先按照《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国办发〔2009〕66号)等规定确定待遇领取地,然后由待遇领取地社保机构计发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退休人员的待遇领取地怎么确定?

答:跨省流动就业并转移养老保险关系的参保人员达到待遇领取条件,确定其待遇领取地时,首先要看参保人员当时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是否在户籍地。如果在户籍地,户籍地即待遇领取地。如果不在户籍地,再按照“从长、从后、户籍兜底”的原则确定待遇领取地。即:如果在最后参保地参保满10年,则最后参保地为待遇领取地;如在最后参保地参保不满10年,依次向前推至满10年的参保地为待遇领取地;如果参保人员在各地参保缴费的年限都不满10年,则户籍所在地为待遇领取地。

 

参保人员已经在甘肃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现因投靠子女户籍迁至北京。请问可以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到北京吗?

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跨省(区、市)流动并在城镇就业时,应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已经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不再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因此,在甘肃退休的这位同志并不能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到北京。基本养老金已经实现社会化发放,无论退休以后在哪里生活,都不影响其待遇的发放和领取。

 

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在多地就业,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在计算其基本养老金时,其本人指数化平均缴费工资等指标如何确定?

答: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转移接续养老保险关系,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首先确定其待遇领取地。在计算基本养老金时,以本人在各参保地的缴费工资和待遇领取地相对应各年度职工平均工资计算本人的缴费工资指数,并以此计算本人指数化平均缴费工资和基础养老金。

我司简介:

骏伯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具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及《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并具有中国保险监督委员会核准的《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

骏伯人力集团具有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人才租赁劳务派遣、业务外包、社保及公积金代缴、员工补充福利计划及高级猎头等核心产品。截止到目前,骏伯已为数千家大、中型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其中包括位列世界500强的知名公司。

全国300多个城市:陆续建立了以广州、北京、上海、深圳为中心辐射全国的300多个网点,网点遍及中国大陆所有31省市,是中国网点覆盖全广东21地市及中国大陆31省市的人力资源外包供应商。

社保代理咨询服务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经理

手机/微信:13411160517

QQ:1250216152

热线:020-38023598-8302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140号华港商务大厦东塔803-806室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news/show-3307.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了解一下养老保险相关知识问答,武汉社保代理,武汉社保代缴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打赏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套餐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