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液压水井钻机  APP开发  Bc支付接口  支付接口  平台  双梁行吊生产厂家  显示屏       

详细介绍铸铁地轨的检定及刚度测试方法

   日期:2022-05-11     来源:http://www.chinaweiyue.com/    作者:河北威岳机械    浏览:14    评论:0    
核心提示:铸铁地轨横梁:沿平板工作面对角线方向安装,它应有足够的刚性。
 

如果铸铁地轨与台面组合后的精度要求很高,则可以使用导轨将它们连接起来。支承件:包括U型方箱、L型方箱、支承角铁、角型连接块、角度器、框式支撑座等;用于高度定位拓展及其它附件的定位或压紧,是为了工件在加工过程中达到高度要求,而将支撑件定位在铸铁地轨上的元件如垫片、垫板、支承板、支承块和伸长板等,主要用作不同高度的支承。定位件:包括定位角尺、定位平尺、平面角尺、V型定位件、异心圆停挡,用于准确调整定位位置或高度,是为了工件在加工过程中达到尺寸精度要求,而将工件定位的元件;用于确定元件与元件、元件与工件之间的相对位置。调整件:包括:调高器调整垫片;用途:是用于元件与铸铁地轨之间的位差间隙调整的元件。压紧件:包括:90°螺旋压紧器、水平螺旋压紧器、45°螺旋压紧器、垂直压式夹具、水平推式夹具;用途:是为了工件在加工过程中不被位移,而将工件压紧在铸铁地轨或基础元件上的元件。锁紧件:包括:锁紧销、沉头锁紧销、沉头锁紧销、手柄锁紧销、定位销、连接锁磁性销、内六角锁紧销、外六角锁紧销、磁性销;用途:是为了元件与元件之间的定位锁紧用的元件。合件:包括:90度夹紧转角套、45度夹紧转角套、平行夹紧转角套、垂直夹紧转角套、标准型支撑腿、带刹万向轮型支撑腿、可固定型支撑腿、框架结构型支撑座、液压升降型支撑座、支撑轨道;用途:是作用于元件与其他件之间连接或支撑作用的元件。其他件:包括:止动环、接地器、螺旋夹紧、夹管、起吊环、十字槽压垫、两点夹紧桥、三点夹紧桥、多用途支撑模板、铸铁地轨防护板、工具推车;用途:是作用于工装元件组装的配套附属元件。组装工具:包括内六角扳手、油石、磁力钳等装配工具。

铸铁地轨检定步骤:

1、根据铸铁地轨检定规程要求,目力观察和试验外观及表面质量。

2、根据被检铸铁地轨准确度等级,选用检定工具,用对角线法检定铸铁地轨工作面的平面度。

3、经检定符合铸铁地轨检定规格要求的平板,发给检定证书;不符合本规程要求的,发给检定结果通知书。铸铁地轨的检定周期根据使用的具体情况确定,一般为一年。

4、用表面粗糙度比较样块比较检定铸铁地轨工作面与侧面的表面粗糙度。

5、用分度值为2′的角度规进行检定侧面夹角。

6、用检定工具(准确度不低于被检铸铁地轨的铸铁地轨或平尺)以涂色法检定刮制铸铁地轨的接触点数。

铸铁地轨刚度测试装置由下列部分组成:

) 铸铁地轨垫块:用来支架横梁。

) 铸铁地轨:用于工件检测或划线

)比较仪,常用扭簧比较仪,它安装在横粱中部。

) 铸铁地轨横梁:沿平板工作面对角线方向安装,它应有足够的刚性。

)砝码(载荷):砝码是质量量值传递的标准量具。

)砝码支座,它安置在平板工作面,与横梁不应有任何连接。

在铸铁地轨的使用过程中,应注意避免坚硬的工具敲打或碰撞铸铁地轨的表面,来铸铁地轨的精度。如果长时间不使用,可以用黄油涂抹然后用油纸覆盖,务必铸铁地轨的表面不生锈。

 联系人 威岳机械谢女士15350773479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news/show-44696.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详细介绍铸铁地轨的检定及刚度测试方法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打赏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套餐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