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液压水井钻机  APP开发  Bc支付接口  支付接口  平台  双梁行吊生产厂家  显示屏       

铸铁地轨检测用具的使用常识有哪些?

   日期:2022-05-11     来源:http://www.chinaweiyue.com/    作者:河北威岳机械    浏览:13    评论:0    
核心提示:反向对准法。用于一些数值无法确知的、但知其测量在对称位置等量反向出现的系统误差。例如,铸铁地轨在工具显微镜上测螺杆螺距,由于安装倾斜造成的系统误
 

铸铁地轨等常见检测用具的使用常识,测量器具的精度保持和使用寿命,与计量检修、操作者的正确使用维护密切相关。

测量器具的计量要求。测量器具的正确使用,应遵循测量器具的保养、检修、鉴定等计量计划要求,定期送计量部门检验鉴定,所用量具检具的精度、灵敏度和准确度。铸铁地轨是指在工业生产中的水火加工时,固定工件如(船壳钢板和型钢零件)等的工作面铸铁地轨的材质使用精钢制造,所能承受的冲击力和压力远远大于其他铸铁地轨的承载能力,完够承受火工榔头的敲击力,铸铁地轨外形平整、尺寸准确、内部无各种问题,满足火工生产的要求。

测量器具的维护要求。测量器具在使用过程中应轻拿轻放、保持清洁,注意防锈、防磁、防震,使用完毕后擦试干净涂防锈油,按各器具的规范要求摆放,做到合理存放保管,保持使用寿命。

铸铁地轨检测误差来源及误差方法:

一、误差来源

1、铸铁地轨检测量具误差。量具设计不完善或制造、调整、校对不,或者在使用中磨损造成的误差。主要表现为量仪“示值误差”(包括标准器和附件的误差)。

2、基准误差。作为基准的量具,不可避免地存在误差。基准件误差直接影响着测量值,如水平仪的制造误差。一般基准件的误差应不超过总测量误差的1/3~1/5。

3、方法误差。检测铸铁地轨方法、检测量具选择不当,测量原理与计算公式简化造成的误差,测量仪、工件定位装夹和受力变形引起的误差。

4、环境误差。工作环境偏离标准温度(20℃)太多,或其随时间、空间的变化太大;振动、冲击波动大;气压、湿度和清洁度不符合要求等造成的误差。

5、人铸铁地轨为误差。操作者责任心、技术水平、情绪和生理(如视力)因素等造成操作不当,或者读数、记录、计算错误所造成的误差。

6、测量力引起的变形误差。测量力引起的变形误差是指使用检测进行接触测量时,测量力使零件与测量接触部分微小变形而产生的测量误差。测量装置上一般有保持恒力的装置。

二、减少铸铁地轨误差的方法

1、系统误差的一般采用以下三种方法。

修法。对已知系统误差的量仪可在测量时扣除。如已知水平仪或标准器或卡尺的游标刻线的零位偏差。

反向对准法。用于一些数值无法确知的、但知其测量在对称位置等量反向出现的系统误差。例如,铸铁地轨在工具显微镜上测螺杆螺距,由于安装倾斜造成的系统误差;用水平仪检测铸铁地轨平面、直线度、水平仪的误差等。

对称读数法、半周期读数法。多用于一些仪器,现场较少使用。

2、铸铁地轨随机误差的控制和减少措施如下。

正确选择和使用测量铸铁地轨。检验中选择计量器具应使测量器具的不确定度满足所测铸铁地轨公差的要求。一般粗略评估可以采用三分之一原则,即选择的量仪其小刻度值应小于等于所测工件公差值的三分之一。

正确安排铸铁地轨环境条件。铸铁地轨的测量中环境条件的影响不可低估,尤其是湿度和清洁度对精度的检测为重要,检测中要加倍注意。振动、冲击对使用仪器检测的场合也至关重要,不可忽视。联系人 威岳机械谢女士15350773479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news/show-44697.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铸铁地轨检测用具的使用常识有哪些?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打赏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套餐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