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液压水井钻机  APP开发  支付接口  平台  Bc支付接口  双梁行吊生产厂家      显示屏  实时 

原生智能家居APP系统开发可定制

   日期:2020-03-09     浏览:16    评论:0    
核心提示:原生智能家居APP系统开发可定制,详情请咨询陈女士 153-1555-0630微电同号,智能家居APP开发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现如今,越来越多

原生智能家居APP系统开发可定制,详情请咨询陈女士 153-1555-0630微电同号,智能家居APP开发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企业开始投入智能家居APP开发和应用,基于物联网技术

智能家居APP开发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企业开始投入智能家居APP开发和应用,基于物联网技术构建智能家居生态圈,实现人远程控制设备、设备间互联互通、设备自我学习等功能,并通过收集、分析用户行为数据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生活服务,使家居生活安全、舒适、节能、高效、便捷。那么智能家居APP产品都有哪几种分类呢?

一、单品型智能家居APP

单品智能家居APP不难理解,主要是指某一款智能家居单品所对应的APP,如智能插座APP、智能空调APP、智能路由器APP等,基本上各个产品都是互相独立,各司其能。

在功能方面,智能家居APP常见的功能包括设备分享、定时、社交资讯和设备控制等,但不具备场景触发和设备联动功能。在效果方面,主要与对应的硬件相关,如智能插座APP,可以实现“远程控制、定时延时、充电保护、红色遥控”等,而智能电饭煲APP,则具有开启保温、延时煮饭、启动等操作。

单品型智能家居APP在市场上更为常见,如曾在淘宝创下超2100万众筹纪录的小K智能插座就属于这种类型。

二、系统型智能家居APP

原生智能家居APP系统开发可定制山东帝云科技有限公司定制开发,详情请咨询陈女士 153-1555-0630微电同号

智能家居系统则主要是指智能家居控制系统,以“智能控制中心+传感器+控制器”的方式,提供对门窗、家电、照明等家居设备的智能化使用和管理,注重相互产品间的互联、互通、互控。

然而目前这一类智能家居APP并不常见。目前众多智能设备都采用了 Wifi 和蓝牙技术,而系统型智能家居设备所采用的是看上去并不很主流的ZigBee协议。与蓝牙和Wifi的传输方式相比,ZigBee协议优势在于自组网能力,最多支持 65000 个设备组网;对于智能家居来说,ZigBee 协议还有一个宝贵的优点就是它的安全性很高,至今全球尚未出现一起破解先例。

功能方面,系统接入的设备众多,APP可实现家电控制、照明控制、电话远程控制、室内外遥控、防盗报警、环境监测、暖通控制、红外转发等多种功能。同时基于设备多样化,除了设备分享、定时、社交资讯和设备控制之外,还有具备场景触发和设备联动功能,并实现一个APP对多款设备的统一管理。

典型的这类APP如小米智能家庭套装,它通过各个组件的联动设置,对家中环境达到了实时测控功能,如果搭配小蚁智能摄像机,那么对于智能家居生活的安防就实现可视化的监控, 智能家庭APP通过与小米路由器、小米多功能网关、小蚁智能摄像机、小米智能插座等小米智能产品创建了小米产品生态链,为实现智能家居生活正在一点一点地编织着这个完整的生态链。

原生智能家居APP系统开发可定制

三、平台型智能家居APP

平台型智能家居是2014年在国内兴起的一种新型智能家居发展模式,包括腾讯、百度和京东就是打造智能家居平台APP的典型代表。而在2014年初,苹果在WWDC(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了自家的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宣布正式进军智能家居领域。这一类的APP都有相似的共同点。

一是他们本身不是智能家居企业。平台型APP基本上是由互联网科技公司、手机厂商、家电厂商等打造,而并非智能家居生产厂商,如京东智能云超级APP、QQ物联社交智能硬件开放平台、百度智家、苹果的Homekit等。

二是不考虑通信协议。通过智能家居平台,打造一个使用“通用协议”的多设备连接、管理平台,来提升设备互联的便捷性。当然,前提是这些设备仍髓要满足另外的接入协议。例如,所有苹果Home上的设备必须遵循苹果的Homekit协议。

四、嫁接型智能家居APP

虽然目前我国的智能家居市场,不管是智能家居单品,还是构筑智能家居平台和系统,大多数智能化产品只是打着“智能产品”之名,并没有抓住用户真正的痛点,实用性有待加强。但随着市场会有更多的、功能更强大的个性化产品出现,能满足各层次或更高端用户的需求。智能家居必将成为各行业争夺的焦点战场。

原生智能家居APP系统开发可定制,详情请咨询陈女士 153-1555-0630微电同号,智能家居APP开发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企业开始投入智能家居APP开发和应用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news/show-4525.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原生智能家居APP系统开发可定制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打赏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套餐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