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液压水井钻机  APP开发  Bc支付接口  支付接口  平台  显示屏  双梁行吊生产厂家       

了解T型槽呕平台加工过程中防止粘砂的措施

   日期:2022-05-27     来源:http://www.chinaweiyue.com/    作者:河北威岳机械    浏览:10    评论:0    
核心提示:T型槽平台制芯未刷涂料砂芯的砂粒太粗或粒度分布不佳,与原砂粒度分布不均匀一样,对产生T型槽平台机械粘砂有影响。砂芯未舂实,与砂型未舂实的性质一样

T型槽平台这类情况较典型的例子有下列几种:直浇道或冒口距型面过近,形成一个热节区,这一热节区的砂型如未舂实,则机械粘砂问题会严重。

在的T型槽平台型腔表面上过的金属液过多,会把型面加热到足以毁坏的程度。如果型腔中初期凝固的硬壳被后来流入的金属液重熔,则粘砂更为严重。

T型槽平台在浇注时,凡能造成金属液压力过高的因素,均可能导致铸件产生机械粘砂。当金属液不仅压力高,而且温度也高时,情况尤为严重。

直浇道、横浇道和内浇道的截面比例不当,使金属液在浇注时不断受到氧化,增加了金属氧化物的数量,并导致对型砂的助熔作用。在浇注过程中,浇注系统应始终充满金属液,否则,在浇注系统中的部位均能使金属液受到氧化。

冒口颈尺寸过大,将造成其周围T型槽平台型砂过热,这是一个较为普遍的问题。这一问题常是由于冒口颈太长引起的,为了使冒口颈中金属液不致过早凝固,不得不加大颈部尺寸。如果因为冒口颈设计不当导致补缩不到,那么是缩短冒口颈,以防止凝固,而不是加大其尺寸。尺寸较小的冒口颈,可以减少砂型受热。浇口杯或直浇道设计不当,以致浇注时卷入空气造成金属液氧化,这通常是由于湍流引起的,随着金属液表面氧化膜的不断积累会引起机械粘砂。

型砂原砂粒度分布不均匀,会造成砂型紧实度低,原砂的粒度分布对砂型的紧实度有直接影响。T型槽平台型砂的流动性和成型性差。壳型砂上树脂的覆膜太薄,会使型壳的局部强度降低和局部砂粒未被树脂覆盖,往往由于这种简单的原因,使T型槽平台发生机械粘砂。铸型的透气性过高,这是型砂颗粒太粗的另一种反映。透气性和紧实度是相互影响的两个因素。紧实度低则透气性好,反之亦然。型砂中碳素材料或脱氧物质不足,会产生过多的金属氧化物,使氧化物湿润砂粒而易于渗入。

T型槽平台制芯未刷涂料砂芯的砂粒太粗或粒度分布不佳,与原砂粒度分布不均匀一样,对产生T型槽平台机械粘砂有影响。砂芯未舂实,与砂型未舂实的性质一样,对机械粘砂有重大影响。砂芯表面粗糙或多孔,会引起机械粘砂。熔融金属或金属氧化物浸润了这种粗糙的或多孔的表面后会渗入砂芯。砂芯在储存期间吸湿。对砂芯来说,水分过多更为麻烦。因为砂芯水分过多不易察觉。有的砂芯看上去像是干的,但实际上其水分仍然很高。砂芯在搬运时操作不慎,或在涂料尚处于湿态时搬运而招致破损或擦伤涂层。其后果是造成砂芯上的涂料不够,以致不能阻止金属或金属氧化物渗入砂芯。涂料破损处好像在砂芯上开了一个出气孔一样,造成金属液沸腾而产生机械粘砂。砂芯涂料浸入太浅,会直接引起机械粘砂。http://www.chinaweiyue.com/

T型槽平台砂芯涂料的高温强度低。由于涂料中的粘土不足,或是溶剂太多,以致粘结剂含量减少,造成涂料高温强度降低而引起T型槽平台机械粘砂。芯砂混制不好,使砂芯个别部位强度过低,在浇注时造成崩落,因而产生机械粘砂。砂芯清扫和修整不好时,会直接造成机械粘砂。对砂芯加强检验,这类问题是应该能够避免的。砂芯在浸、喷涂料后未再次烘干。与T型槽平台砂芯在砂型中吸湿返潮一样,T型槽平台涂层不干易发生剥落与掉皮。芯盒不干净,会使芯砂粘附在芯盒上,造成砂芯表面粗糙。质量优良的砂芯有致密的表面层,芯盒不干净得不到具有致密表面层的砂芯。

联系人 威岳机械谢女士15350773479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news/show-45440.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了解T型槽呕平台加工过程中防止粘砂的措施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打赏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套餐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