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液压水井钻机  APP开发  Bc支付接口  支付接口  平台  双梁行吊生产厂家  显示屏       

为什么说浇注是铸铁焊接平台的核心工艺呢?

   日期:2022-06-02     来源:http://www.chinaweiyue.com/    作者:河北威岳机械    浏览:12    评论:0    
核心提示:浇注做为铸铁焊接平台的核心工艺,位置的选择是重要的,直接影响着铸铁焊接平台的精度和总体质量的好坏,严格遵守以下原则:
 

浇注做为铸铁焊接平台的核心工艺,位置的选择是重要的,直接影响着铸铁焊接平台的精度和总体质量的好坏,严格遵守以下原则:

一、位置的选择

对于平面较大并且质量要求高的铸件表面或主要的加工面,应将铸件的大平面放在铸型的下方,表面置于铸型的侧面或倾斜放置进行浇注。同时尽量立着或倾斜着浇注,这样有利于在较高的金属液压力下布满铸型,防止铸铁焊接平台浇力的不足。而对于需要补缩的铸铁焊接平台,应将其截面较厚的部分放于铸型的上部或侧面,这样便于在铸件的厚壁处放置冒口,使其按照正确的顺序凝固,利于铸件补缩。

二、选用的设备

熔炼铸铁焊接平台应选用材质为钢板,炉身为圆筒形的冲天炉。

三、浇注温度

铸铁焊接平台浇注温度过高,铁液在铸型中收缩量大,容易产生缩孔、裂纹及粘砂等问题;温度过低则铁液流动性差,又容易出现浇力不足、冷隔和气孔等问题。合适的浇注温度应根据铸件的大小、形状及壁厚来确定。对形状复杂的薄壁铸铁件,浇注温度约为1400℃左右;对形状较简单的厚壁铸铁件,浇注温度约为130O℃左右。

铸铁焊接平台浇注速度太快,会使铸型中的气体来不及排出而产生气孔,造成冲砂、抬箱和跑火等问题;浇注速度太慢,金属液冷快,易产生浇力不足、冷隔以及夹渣等缺陷。

四、操作注意事项

铸铁焊接平台浇注前应估算好每个铸型需要的铁液量,安排好浇注路线;浇注时注意挡渣,浇注过程中应保持外浇口始终充满,这样可防止熔渣和气体进入铸型。

铸铁焊接平台研磨过程中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要选用好的研磨粉,工作场所要清洁,以免工件表面被刮毛。

2、掌握好研磨的速度和研磨的压力;对准确度高和形状复杂的表面,研磨速度应该低一些。研磨压力大小由工件材料和磨具材料的性质等因素决定的。研磨压力为0.15~0.2MPa时研磨效率。

3、焊接平台研磨时,一般先用较大压力和较低速度进

铸铁焊接平台选用树脂砂生产线,利用消失模工艺铸造。这种工艺的优点是:

1、铸铁焊接平台尺寸精度高,均匀一致,不扣箱,铸件无飞边、毛刺。

2、焊接平台表面光滑度接近密铸造,内部结构稳定,排除或降低了砂眼、气空等铸造问题。

3、生产过程不会造成污染,环保。http://www.chinaweiyue.com/

在进行铸铁焊接平台铸造时,由于机床铸件设计形状、壁厚、却速度的不同,会在机床铸件,特别是大型铸铁焊接平台的内部产生铸造应力。这种应力不及予以去掉,会使铸铁焊接平台在随后的切削加工或使用过程中产生变形或裂纹,为了去掉铸件残余的铸造应力,应当采用低温退火工艺进行铸造。

铸铁焊接平台铸造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回火工艺,为铸件变形或断裂,在易变形部位应加入支撑筋;专人值守回火炉温度计,合理控制温度,防止温度过高或过低对铸铁焊接平台产生影响。

联系人威岳机械谢女士15350773479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news/show-45758.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说浇注是铸铁焊接平台的核心工艺呢?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打赏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套餐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