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液压水井钻机  APP开发  Bc支付接口  支付接口  平台  双梁行吊生产厂家  显示屏       

铁地板浇注的水平涡流的产生与液面的高度有关

   日期:2022-06-09     来源:http://www.chinaweiyue.com/    作者:河北威岳机械    浏览:15    评论:0    
核心提示:铁地板水平涡流的产生与浇口杯中液面的高度及铁地板浇注时浇包包嘴距离浇口杯的高度有关。由可见,当铁地板浇口杯中的金属液面高而浇包位置较低时,流人直浇道的流

铁地板水平涡流的产生与浇口杯中液面的高度及铁地板浇注时浇包包嘴距离浇口杯的高度有关。由可见,当铁地板浇口杯中的金属液面高而浇包位置较低时,流人直浇道的流线陡峭,水平分速度小,不易产生高速度的水平涡流当浇口杯中的金属液面低时,流线趋于平坦,水平分速度大,容易产生水平涡流当浇包位置较高时,尽管铁地板浇口杯中的液面也较高,但仍会产生水平涡流,这是因为高速的液体穿人金属液面时,对液面产生较大的冲击,使流线变得比较平坦,形成水平流股而产生涡流。

为避免铁地板水平涡流,在设计浇口杯时,浇口杯深(H)与直浇道 的水平涡流 直径(d)应满足H>6d的关系。在浇注操作时应采取浇包低位浇注、大流充满的方法。2口结构式口分为漏斗形和盆形两大类。

制订铁地板铸造工艺规程而简单,消耗金属量少,但挡渣效果差。盆形浇口(浇口盆)挡渣效果好。但消耗的金属量较多。几种常用浇口盆的结构形式。为常见的普通浇口盆,其底坎结构可促使液流在流向直浇道时产生垂直涡流,从而对熔渣产生一个附加的上浮力,避免其进人直浇道。

铁地板中间注入式浇注系统。当铁地板同时处于铸型的上箱和下箱时,金属液经过开设在分型面上的横浇道和内浇道进入型腔,称为中间(分型面)注入式浇注系统。这种浇注系统对于分型面以下的型腔相当于顶注,而对于分型面以上的型腔则相当于底注,故兼有顶注和底注的特点。

典型的铁地板中间注入式浇注系统。由于内 浇道开在分型面上,所以便于选择金属液的引入位置,这汽轮机扩散管 的反雨淋式浇道浇口盆直浇道铁地板 。这种浇注系统应用广泛,适用于中等大小、高度适中、中等反雨淋式内浇道环形横浇道壁厚的铁地板。

4) 铸铁平台阶梯式浇注系统。阶梯式浇注系统是高度方向具有多层次内浇道的浇注系统,一般由浇口杯、主直浇道、分配直浇道和内浇道等环节组成。当有多个分配直浇道时,设有横浇道。两种阶梯式浇注所示。http://www.chinaweiyue.com/

铸铁平台阶梯式浇注系统的引流是有要求的底注方式由下层内浇道引人型腔,待型腔内的金属液面接近二层内浇道时金属内浇道将金属液引入型腔,依此类推,使铁地板金属液由下而上逐层按顺序充填型,再由属液对铸型的冲击力小,液面上升平稳,其优点是铸型上部的温度较高,有利于补缩,渣、气易上浮且排入冒口中,同时改变了补缩条件。其缺点是结构较复杂,不便于造型操作,且铁地板结构设计与计算要求确定,否则,易出现上下各层内浇道中上的金属液同时流入型腔的乱流现象。阶梯式浇注系统适用于高大且结构复杂、 下收缩量较大或质量要求较高的铸件。

联系人威岳机械谢女士15350773479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news/show-46242.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铁地板浇注的水平涡流的产生与液面的高度有关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打赏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套餐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