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液压水井钻机  APP开发  Bc支付接口  支付接口  平台  双梁行吊生产厂家  显示屏       

保证铁地板以合适的浇注时间注满型腔是关键

   日期:2022-06-10     来源:http://www.chinaweiyue.com/    作者:河北威岳机械    浏览:10    评论:0    
核心提示:铁地板浇注系统的设计是根据铸件材质、结构、质量、铸型条件及浇注条件等,确定铁地板浇注系统的类型、结构及其尺寸的过程。通过浇注系统的设计计算,保证金属液以合适的浇注时间注满型腔
 

铁地板浇注系统的设计是根据铸件材质、结构、质量、铸型条件及浇注条件等,确定铁地板浇注系统的类型、结构及其尺寸的过程。通过浇注系统的设计计算,保证金属液以合适的浇注时间注满型腔,并能控制金属液的上升速度,提高铸件质量,减少金属液消耗。

浇注时间的确定液态金属从开始进入铸型到充满铸型所经历的时间称为浇注时间,用t表示。浇注时间的长短对铸件质量有直接的影响。如果铁地板浇注时间太短,则型腔中的气体难以排除,会使铸件产生气孔;且金属液流速过快,容易冲击铸型和型芯,引起胀砂和抬型。如果铁地板浇注时间过长,则铸件容易产生浇不到、冷隔、氧化夹渣和变形等问题。特别是铸型会受到长时间的辐射烘烤,容易产生开裂,引起夹砂、粘砂问题。合理的浇注时间是指不产生上述问题的时间范围。

影响浇注时间的因素有合金的种类、浇注温度、浇注系统的类型、铸件结构(壁厚、尺寸、复杂程度等)和铸型的种类等。目前主要是根据经验公式计算和查取经验数据来确定浇注时间。

1)铁地板浇注时间的计算。计算灰铸铁浇注时间的经验公式。

计算灰铸铁浇注时间的经验公式铸件质量浇注时间系数铸件壁厚为3~5mm时,S=1.63;壁厚为6~8mm时,S=1.85;壁厚为9~15mm时,S/=<450kg=2.2一般情况下S1=2;当碳的质量分数小于3.3%,铁液含硫量较高,流动性差,浇注温度较低,<10:t=s1或采用底注式浇注系统而冒口在顶部,或有内冷铁等需要快浇时,S1=1.7~1.9;当铸件壁厚较08/厚而质量要求较高,需要快浇以避免烘烤时间过长使涂料层脱落时,S1=1.2~1.7铸件壁厚<10mm时,S2=1.11;壁厚为11~20mm时,S2=1.44;壁厚为21~40mm时,>10tt=S2CS2=1.66;壁厚>40mm时,S2=1.89注:1-铁地板浇注时间;S、S1、S2-系数;8-铁地板的主要壁厚;G-浇注质量(包括浇冒口质量)。

2)铸铁平台浇注时间的校核。对于计算的铁地板饶注时间需要验算其合理性。以液面上升速度进行验算,验算方法是先计算液面上升速度,然后与小液面上升速度进行比较,小液面上升速度。=4(10-6)式中 v-液面上升速度(mm/s);h-铸件浇注时的高度(mm);t-浇注时间(s)。

铸铁平台允许的小液面上升速度铸件壁厚/mm<44~1010~40>40小液面上升速度/(mm/s)30~10020~3010~208~10

多个内浇道的布置。实践证明,同一横浇道上有多个等截面的内浇道时,各内浇道中的流量是不均匀的,远离直浇道的内浇道的流量较大,而靠近直浇道的内浇道的流量较小。这种现象会引起铸件局部过热而造成铸件质量不均匀。以防止清理后造成铸件缺肉。内浇道与铸件的连接结构。http://www.chinaweiyue.com/

上述铁地板金属液引人位置选择的方法在实际中常存在冲突和矛盾。因此,在具体设计浇注系统时,应根据具体情况综合分析,灵活应用。联系人威岳机械谢女士15350773479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news/show-46307.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保证铁地板以合适的浇注时间注满型腔是关键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打赏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套餐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