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液压水井钻机  APP开发  支付接口  Bc支付接口  平台  双梁行吊生产厂家  显示屏      L30滚轮罐耳 

《梦华录》第19集,剧情硬伤太多,浇灭了我的追剧热情

   日期:2022-06-12     浏览:43    评论:0    
核心提示:刷完《梦华录》第19集,我好像看完了结局。这一集基本浇灭了我对它的热情。自此以后,我就佛系追剧了。男女双洁的告白段落,发乎
 刷完《梦华录》第19集,我好像看完了结局。

这一集基本浇灭了我对它的热情。自此以后,我就佛系追剧了。

男女双洁的告白段落,“发乎情止乎礼”的叙事桥段,引发极大争议,对此大家见仁见智,我就不做分析了。

我觉得《梦华录》最让我幻灭的地方是,在第19集,它为了撒糖,丝毫不管逻辑了。

缺少逻辑的保驾护航,《梦华录》的感情线甜得齁人。从主角到配角,每个人的感情线都变得悬浮虚假。

先说主角这一块。

顾千帆和赵盼儿夜中泛舟,身旁有大片的萤火虫飞过。萤火虫确实有在夜晚飞舞的习性, 但季节不对。

在北温带,萤火虫在7到9月份才会出现。赵盼儿和顾千帆在河南,他们在农历五月份很难看到如此多的萤火虫。

或许有人说,这就是部古偶,认真我就输了。

这不是认真与否的问题,不认真就是选择性失明的双标之举。

《梦华录》的优点值得称赞,有缺点也要面对。

它很懂得在小细节方面做文章,有些做得很巧,比如欧阳宅有大片的凌霄花和爬山虎,陈廉家却只有爬山虎,这里强调的是同样是抱大腿,欧阳旭是典型的小白脸,他在用婚姻实现阶层跨越。

再比如,赵盼儿向顾千帆借钱救宋引章,两人告别时,镜头中还强调了桃花。桃花也在呼应清明时节,马上就是谷雨。在守卫爱情和报恩之间,赵盼儿选择了报恩。

后来,顾千帆向赵盼儿求爱,用的是五月才盛开的石榴花。

这些细节都证明《梦华录》有明确的时间意识。我们赞叹这些细节的好,也要明白萤火虫的出现就是败笔。

同样是在第19集,顾千帆终于将珊瑚钗送给了赵盼儿。这也和欧阳旭形成对比,赵盼儿不接受欧阳旭的钗子,却接受顾千帆的。

我们夸赞钗子线也有漏洞,剧中口口声声说的钗子其实是簪子。钗是双股,簪是单股,钗就是分了叉的簪子。

作为一条比较重要的叙事道具,《梦华录》实在不应该犯如此低级的错误。

再说配角这一块,主要人物是高慧和葛招娣。

高慧这个人物简直就是没头脑和不高兴的代名词。

说她没头脑,是因为欧阳旭有婚约是件非常严重的欺骗行为。它证明欧阳旭是个隐藏过去的骗子。

男女之间能够构建亲密关系的基础就是信任。欧阳旭欺骗高慧,高慧依旧对他一往情深,私自出门找德叔打听情郎的消息。

高慧的脑回路,让人无法理解。

说她不高兴,是她太喜形于色,更像个任性刁蛮的丫头片子。但我们必须要认清楚,高慧是高官之女,高家不是暴发户,高慧身上却没有大家闺秀应有的端庄大方,肢体动作太多像个丫鬟——这是演员的问题。

从剧作层面看,高慧这个角色是典型的纸片人,单薄地没有灵魂。

赵盼儿在得知欧阳旭确实和赵盼儿有婚约,面对家人的反对,她竟然没有丝毫迟疑和动摇。这个情节就像资本家給员工画的大饼,假得很。

葛招娣和陈廉会有感情线,我是万万没想到的。

陈廉去赵盼儿那里,竟然被葛招娣打趴下。

且不说性别,单看陈廉的职业身份,我们就知道他的战斗力能轻松吊打葛招娣。

在此之前,陈廉和顾千帆出生入死,他也能轻松搞残德叔,他的武力值不容忽视。

然而,陈廉却能被葛招娣踢中致命要害。

即便《梦华录》走的是轻喜剧路线,这个情节也不值得原谅。它和孙三娘收拾杜长风不一样,杜长风是个文弱书生,是个只会读书的书呆子。孙三娘有一定的武力值,杜长风是没啥武力值的。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news/show-46577.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梦华录》第19集,剧情硬伤太多,浇灭了我的追剧热情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打赏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套餐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