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液压水井钻机  支付接口  APP开发  平台  Bc支付接口  双梁行吊生产厂家      显示屏  实时 

T型槽地轨检测出现误差的原因以及实行周期检定的方法

   日期:2022-09-05     来源:河北威岳    作者:河北威岳    浏览:8    评论:0    
核心提示:T型槽地轨是我们常用到的量具产品,如果它的磨损过大,我们又该采取什么方法呢?T型槽地轨要实行周期检定,检定周期要根据使用的具体情况确定,如果没有情况一般检定周期为1年。
T型槽地轨是我们常用到的量具产品,如果它的磨损过大,我们又该采取什么方法呢?T型槽地轨要实行周期检定,检定周期要根据使用的具体情况确定,如果没有情况一般检定周期为1年。它的精度主要是直线度和平面度,如果长时间生锈和过度使用都会使它丧失精度。下面我们具体说说它的维修。
T型槽地轨的在磨损不是特别严重的情况下一般是通过人工刮研的,刮研深对T型槽地轨的使用寿命的影响是不可忽略的。为了提高它的的使用寿命,保证其工作精度,建议对刮研深或控制在0.02mm以上,这样可保证有较长的使用寿命和检定周期。修理T型槽地轨的方法一般采取三块互研的方法,这种方法指的的是,被修理地轨,用三块合格的地轨,都进行研磨,直到被修理T型槽地轨研出的接触点均匀为止,说明这地轨已经好了。
为了尽量延长T型槽地轨的使用寿命,日常保养也是不容忽视的。在长时间不用时可以用工业油涂抹T型槽地轨台工作面,以免生锈,在使用过程中应避免坚硬的物体划伤工作面。尤其注意的是不要在潮湿,有腐蚀、过高和过低的温度环境下使用和存放。使用T型槽地轨进行检测时经常会出现误差,其实出现这种误差是有原因的,T型槽地轨检测出现误差的原因以及对应方法。
1、地轨检测量具误差。量具设计不完善或制造、调整、校对不准,或者在使用中磨损造成的误差。主要表现为量仪“示值误差”(包括标准器和附件的误差)。
2、地轨基准误差。作为基准的量具,不可避免地存在误差。基准件误差直接影响着测量值,如水平仪的制造误差。一般基准件的误差应不超过总测量误差的1/3~1/5。
3、地轨方法误差。检测T型槽地轨方法、检测量具选择不当,测量原理与计算公式简化造成的误差,测量仪、工件定位装夹和受力变形引起的误差。
4、环境误差。工作环境偏离标准温度(20)太多,或其随时间、空间的变化太大;振动、冲击波动大;气压、湿度和清洁度不符合要求等造成的误差。
5、人为误差。操作者责任心、技术水平、情绪和生理(如视力)因素等造成操作不当,或者读数、记录、计算错误所造成的误差。
6、测量力引起的变形误差。测量力引起的变形误差是指使用接触测量时,测量力使零件与测量接触部分微小变形而产生的测量误差。测量装置上一般有保持恒力的装置。
T型槽地轨http://www.chinaweiyue.com/检定工具、环境、温度、人员的水平都直接影响到测量结果的准确性。采用0.005mm/m地轨自准直仪或电子水平仪可以获得满意的检定结果,由此可见,正确选定检定工具,对于保证T型槽地轨的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通常使用0.01mm/m的合像水平仪检定0级地轨的平面度,该仪器不能满足检定精度的要求。0级地轨应选用0.005mm/m的电子水平仪检定。
联系人威岳机械谢女士1-5-3-5-0-7-7-3-4-7-9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news/show-51170.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T型槽地轨检测出现误差的原因以及实行周期检定的方法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打赏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套餐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