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液压水井钻机  APP开发  支付接口  平台  Bc支付接口  双梁行吊生产厂家      显示屏  实时 

使用镗床工作台修理量块时需注意的问题

   日期:2022-10-31     来源:河北威岳    作者:河北威岳    浏览:16    评论:0    
核心提示:使用镗床工作台修理量块时温度变化带来的影响及处理。使用镗床工作台研磨过程中,温度的影响是直接影响工作效率和修理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一、使用镗床工作台修理量块时温度变化带来的影响及处理。使用镗床工作台研磨过程中,温度的影响是直接影响工作效率和修理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1.对工作室的温度要求。符合20℃±3℃,温度波动0.5℃/小时的要求。因工作室温度是否稳定,直接影响到镗床工作台的标准平面及压砂是否牢固和被研磨量块工作面平面度的稳定。
2.手温传导的影响。量块修理过程中,应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量块及压砂平台,因为手温的热传导是造成量块热变形的原因之一。
3.磨削中产生温度的影响。磨削中产生的温度除导致量块及镗床工作台产生热变形外,还会造成量块体及镗床工作台的温差。由于温差的存在直接影响到修理平面及平面度的稳定性。
由于上述情况,修理时,注意到被修镗床工作台的温度平衡,特别对研磨量较大的量块,在研磨过程中要不断进行温度平衡。对量块温度平衡所需的时间,要根据量块研磨前与研磨后温差的大小来确定,一般情况下温差不应大于(0.5-1)℃即应进行一次温度的平衡。
二、量块工作面伤现象及处理。
镗床工作台在修理研磨过程中会出现光泽不一致,局部有发乌发黄的现象。这是因为镗床工作台的磨削能力过小,研磨时间过长,而研磨面压力又较大,导致研磨中由于磨擦温度过高,使工作面发生氧化现象。再有一个原因是中研时,没有把粗研的加工痕迹磨掉,而企图在精研时直接磨掉,所以引起伤。
解决方法是不论粗研、中研、精研,对压砂平台的打磨要适度,要保证一定的切削力,在研磨量块时尤其中研工序一定要掌握好。量块在手中研磨的时间不要过长,研磨一个面,量块在手中多不要超过10秒种。每研磨一次要有足够的冷等温时间,一般不应少于15分钟。如仍未去掉时,则应在磨削力较大的镗床工作台上研去。
三、镗床工作台划伤及处理。
造成镗床工作台http://www.chinaweiyue.com/划伤的原因有:镗床工作台的压砂粗细不均,致使被研量块表面加工痕迹深浅不一。镗床工作台上有硬质点、深划伤、碰伤、锈点或尘粒。量块本身带磁。被修量块清洗不净,尤其是有字面量块清洗不净,泛砂落入镗床工作台就会把量块划坏。
解决方法是:如压砂不均,在压砂前应注意泡砂卫生,同时不要把标号搞混,在吸砂时应把滴瓶晃匀吸取上层部分的砂子。使用镗床工作台时注意不要有划伤、碰伤、锈蚀和硬质点。一旦出现就要用油石将其打掉或者避开伤处,用没有问题的地方。再有要注意润滑和卫生,在研磨时,镗床工作台上要经常滴一点煤油及硬脂配比的油膜来擦拭。如量块有磁,用退磁器退磁后再修。修带字面的量块,每研磨一道工序就要用汽油在带字处用净布擦净,否则砂子就会从字处泛出划伤四周。
以上所提的镗床工作台处理方法,可能有不当之处,应根据每处修理配制的镗床工作台硬度、压砂配方及修理经验来完成量块的修理。镗床工作台生产时,三块一组,顾客在购买镗床工作台时,应成组选购。泊头航星是镗床工作台的供应商,常年批量供应镗床工作台,欢迎广大客户来厂参观指导。
联系人威岳机械谢女士15350773479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news/show-54316.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使用镗床工作台修理量块时需注意的问题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打赏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套餐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