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双梁行吊生产厂家  实时  气动挡车梁安装图    补习班加盟  架桥机租赁  游戏开发  装配平台  组织  自动洒水降尘装置 

智造领头羊-铸铁T型槽平台正确测量准确度的方法

   日期:2022-11-17     来源:http://www.chinaweiyue.com/    作者:河北威岳机械    浏览:13    评论:0    
核心提示:铸铁T型槽平台的加工精度指铸铁平板加工后的实际几何参数(尺寸、形状和位置)与设计几何参数的符合程度,表现为铸铁平板加工误差。铸铁T型槽平台经机械加工后
铸铁T型槽平台的加工精度指铸铁平板加工后的实际几何参数(尺寸、形状和位置)与设计几何参数的符合程度,表现为铸铁平板加工误差。铸铁T型槽平台经机械加工后,铸铁平板的尺寸、形状、位置等参数的实际数值与设计理想值的符合程度称为机械加工精度,简称铸铁平板加工精度。实际值与理想值相符合的程度越高,即偏差(加工误差)越小,加工精度越高。
铸铁T型槽平台加工精度包括铸铁平板尺寸精度、铸铁平板形状精度和铸铁平板位置精度。铸铁平板图上,对被加铸铁平板的加工精度要求常用尺寸公差、形状公差和位置公差来表示。
铸铁T型槽平台尺寸精度:是指加工表面本身的尺寸(如铸铁平板面的长和宽)和表面间的尺寸(如铸铁平板孔间距离等)的程度。铸铁平板尺寸精度的高低,用尺寸公差的大小来表示。尺寸公差是尺寸允许的变动量,国家标准gb/t1800.3-1998《限与配合》中规定,尺寸公差分20个等级,即it2……it18。it后面的数字代表公差等级,数字愈大,公差等级越低,公差值越大,尺寸精度越低。不同公差等级的加工方法和应用见表71。加工过程中影响铸铁平板尺寸精度的因素很多,表示的某种加工方法所对应达到的加工精度,是指在正常产生条件下,保证一定生产率所能达到的铸铁T型槽平台加工精度,称为经济精度,在设备底座下安放垫铁的目的,主要是在于调整设备的标高和水平度。同时使设备的全部重量通过铸铁T型槽平台垫铁均匀地传递到基础上。
斜铁的种类、规格和应用:
铸铁T型槽平台平垫铁(又称矩形垫铁);常用于一般轧钢设备上.斜垫铁(又称斜插式垫铁):大多用于振动大、构造紧密的设备上。一般铸铁T型槽平台斜垫铁下要有平垫铁。注:1.厚度h可按实际需要和材料决定;斜垫铁的斜度为1/10~1/20;斜铁应与同号平垫铁配合使用;即“斜1”配“平1”,“斜2”配“平2”,“斜3”配“平3”;如有特殊要求,可采用其他加工精度和规格的垫铁。
开口斜铁:用于铸铁T型槽平台安装设在金属结构上的设备及有两个以上面积都很小的底角支持的设备。开口宽度D应比地脚螺栓直径大1~5mm;宽度W一般和设备底脚的宽度相等;当需要焊固定时应较底脚宽度大;长度L应比设备底脚长度略长20~40mm。L型垫铁:当以上几种垫铁不能放置时用,如剪断机,因底脚与垫板接触面很小,所以采用L型垫铁其中较好。其中留出之孔,就是地脚螺栓的位置。
螺栓调整垫铁:其构造很简单,是应用两个斜滑板相对移动、改变总高度的原理做成的。采用这种垫铁,只需拧动调整螺钉,即可灵敏调节机床的高度既方便、准确,又提率。
为了防止铸铁T型槽平台发生的变形,在吊装铸铁平板时,要用四根同样长度的钢丝绳同时挂住铸铁平板上得四个起重孔,将铸铁平板平稳吊装在运输工具上。将铸铁T型槽平台支承点垫好、垫平,保证每个支撑点受力均匀,保证整个铸铁平板平稳。铸铁平板安装时将铸铁平板的各个支撑点用调整垫铁垫好、垫实,由技术人员将铸铁T型槽平台调整至铸铁平板使用时要轻拿轻放工件,不要在铸铁平板上挪动比较粗糙的工件,以免对铸铁平板工作面造成,为了防止铸铁T型槽平台http://www.chinaweiyue.com/整体变形,使用完毕后,要将工件从铸铁平板上拿下来,避免工件长时间对铸铁平板重压造成铸铁平板的变形。
联系人威岳机械谢女士15350773479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news/show-63502.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智造领头羊-铸铁T型槽平台正确测量准确度的方法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打赏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套餐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