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双梁行吊生产厂家  实时  气动挡车梁安装图    补习班加盟  架桥机租赁  组织  自动洒水降尘装置  锤式破碎机  程序 

钳工在刮研机床工作台时如何操纵?

   日期:2022-12-26     来源:http://www.chinaweiyue.com/    作者:河北威岳机械    浏览:11    评论:0    
核心提示:机床工作台用途比较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化工、五金、石油、汽车制造、仪器仪表制造等行业。机床工作台是用于工件检测或划线的平面基准器具。铸铁平板:主要用于检
机床工作台用途比较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化工、五金、石油、汽车制造、仪器仪表制造等行业。机床工作台是用于工件检测或划线的平面基准器具。铸铁平板:主要用于检验工件误差的基准,机床工作台在机械制造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是每个工件出厂前检验的基本基准工具。
钳工在刮研机床工作台操纵时,将平面刮刀刀柄顶住胯骨,双手握住刀,使平面刮刀与铸铁平板被刮表面形成一定的切削角度并对刀头施加压力,使平面刮刀刀刃吃紧平面。这时当人的胯骨和腰部给刀柄以推力,使刀刃切入机床工作台金属表面并使刀刃在深入向前中切去研磨的点,然后将双手压力立刻转换晋升力,把刀头快速提起离开机床工作台表面。完成了挖掘式的刀迹成形切削过程,并刮去一层薄的金属。
钳工在刮研机床工作台操纵时刀迹运作有3种方法,即直推法、直推加扭转法、左右扭转法。直推法产生长方块、三角块。机床工作台表面呈现微波形,铸铁平板表面质量较差,相宜粗刮;直推加扭转法产生反“6”块、正“6”块形,铸铁平板表面呈细微波形,机床工作台表面质量光滑相宜细刮。左右扭转法产生正鳞块、反鳞块、燕翼块、燕身块等,铸铁平板表面呈细曲纹波形,机床工作台表面质量光亮光滑,宜精刮或刮花。
从刮削过程看,刮削是协力作用的过程,操纵纯熟程度决定了刮削质量的优劣。在刮研全过程中,一般都要经历粗刮、细刮、精刮3个阶段。粗刮阶段:粗刮的首要任务应先解决形位误差题目。好比车床溜板燕尾导轨的两端平行度,如不先解决好,留到粗刮好后再解决平行度,不但费工费时而且延误工期。
机床工作台粗刮刀迹要宽大、要大马金刀地进行。对每个点只刮一次不刮二次。刀迹方向是同方向顺次排列,每轮变换一次。经由反复轮回不断刮研,点由少变稠密,由不平均分布至平均分布,当任意刮方(25mm×25mm)达到4~6点时,机床工作台表面粗拙度达到Ra2.5~Ra3.2时即告粗刮阶段中止。
铸铁平板http://www.chinaweiyue.com/细刮阶段:细刮在粗刮基础长进行。机床工作台细刮的任务主要解决表面质量题目,即接触精度、几何精度(平面度达到0.01mm/500mm2)、表面粗拙度(Ra1.6~Ra3.2),同时还要兼顾到机床工作台形位误差。细刮的刀迹宽为6~8mm,长10~12mm,刀迹建议采用直推加扭转法,正“6”块反“6”块刀迹较好,当任意刮方达到10~12点时细刮阶段即告中止。机床工作台精刮阶段:精刮是在细刮基础长进行的,精刮的任务是进行进步刮研表面质量,兼顾、核定形位误差。精刮要磨好平面刮刀,要锋利,落刀要稳要轻,特别要避免刀角划伤表面,精刮刀迹宽5~7mm,甚至更窄更短,视刮削平面大小而变化。刀迹建议采用左扭转法或右扭转法,刮削时用力宜小,刮花则例外。当点增加到每任意方20~25点时,即精刮结束,其机床工作台平面度应为0.01mm/500mm2以下,表面粗拙度为Ra0.8~Ra1.6。机床工作台在使用时要 行安装调试。然后才可以使用。
联系人威岳机械谢女士15350773479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news/show-69949.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钳工在刮研机床工作台时如何操纵?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打赏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套餐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