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液压水井钻机  APP开发  Bc支付接口  支付接口  平台  显示屏  双梁行吊生产厂家       

汇顶科技半年预亏1.37亿元 受“重要客户”关停TWS芯片项目影响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剧情

   日期:2023-11-10     浏览:28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汇顶科技发布的业绩预告受到投资者们的关注。  公告显示,汇顶科技预计2023年上半年营收20.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10.5%;归母净利润-1.37亿元左右,同比由盈转亏,上年同期为约2109
近日,汇顶科技发布的业绩预告受到投资者们的关注。

  公告显示,汇顶科技预计2023年上半年营收20.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10.5%;归母净利润-1.37亿元左右,同比由盈转亏,上年同期为约2109万元;扣非净利润为-1.72亿元左右,上年同期为-8200.82万元。

  公司延续了2022年以来的亏损态势,其给出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上半年存货资产减值损失1.75亿元左右;二是二季度开发支出资产减值损失2.25亿元左右。

  存货减值方面,公司称,成品库龄大于180天或非成品库龄大于210天,同时库存月大于12且无确定销售订单的存货,按存货账面价值全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公司第一季度存货资产减值损失1.42亿元,第二季度存货资产减值损失3286万元左右。

  此外,公司自2020年6月立项的TWS SoC研发项目,在今年第二季度因为“重要客户突然关停所有芯片产品的研发”,导致该项目验证工作终止,公司在综合评估后停止了TWS项目研发工作。

  公告按时间阐述了该项目的进展:2020年6月立项;2021年5月通过内部评审;2022年8月流片成功并导入到重要客户的某款产品;2023年一季度,由于出现预期外的可靠性等问题,上市时间延期5个月;2023年二季度,重要客户突然关停所有芯片产品的研发。这部分计提减值准备导致资产减值损失在2.25亿元左右。

  由于汇顶科技此前也是OPPO的供应商之一,有市场声音认为,上述TWS项目关停与OPPO自研芯片“哲库”团队有关。哲库团队于今年5月突然宣布解散。

  按照OPPO公开的关于自研芯片的消息,哲库公司最早于2019年8月注册成立,首颗自研芯片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在2021年12月发布,这款芯片为影像专用NPU芯片。2022年12月,OPPO公开发布了第二颗自研芯片MariSilicon Y,这是一款蓝牙音频SoC芯片,当时据称将用于OPPO的TWS耳机新品上,但并未透露是否已用于上市产品。2023年5月12日,哲库宣布关停。

  汇顶科技同时也是OPPO在2020年底发布的TWS耳机OPPO Enco X的供应商之一,为其提供入耳检测及触控二合一芯片。

  两家公司公布的时间线及产品的确有一定重合,不过目前汇顶科技没有对外证实上述“重大客户”就是OPPO。有知情人士向界面新闻表示,两家公司做的是不同芯片,但有可能用于同一款产品。

  汇顶科技是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消费电子供应链公司,主要有用于手机、车载等场景的触控、传感器、连接、音频等芯片产品。在TWS耳机方面,公司有多功能交互传感器、主动降噪音频编解码器芯片等产品,客户包括OPPO、vivo、一加等。

  公告发布后,公司股价于7月17日涨停,今日收盘报53.88元/股,跌4.21%。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news/show-162382.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汇顶科技半年预亏1.37亿元 受“重要客户”关停TWS芯片项目影响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剧情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打赏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套餐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