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双梁行吊生产厂家  实时  气动挡车梁安装图    补习班加盟  架桥机租赁  游戏开发  装配平台  组织  台湾 

用友软件自借自贷取数方法

   日期:2021-10-22     浏览:7    评论:0    
核心提示:年报中,用友软件中的资产负债表可能存在重分类的科目,比如:应收账款与预收账款、应付账款与预付账款等,重分类时各科目取数规
 年报中,用友软件中的资产负债表可能存在重分类的科目,比如:应收账款与预收账款、应付账款与预付账款等,重分类时各科目取数规则不同,公式也不同:【应收账款】=应收账款所属明细科目的借方余额合计数+预收账款所属明细科目借方余额合计数一计提的相应的坏账准备计算填列;【预收款项】=应收账款所属明细科目贷方余额合计数+预收账款所属明细科目贷方余额合计数计算填列;【应付账款】=应付账款所属明细科目贷方余额合计数+预付账款所属明细科目贷方余额合计数计算填列;【预付款项】=根据应付账款所属明细科目借方余额合计数+预付账款所属明细科目借方余额合计数计算填列;【其他应收款】=根据其他应收款明细科目借方余额合计数+其他应付款明细科目借方余额合计数一计提的相应的坏账准备计算填列;【其他应付款】=根据其他应收款明细科目贷方余额合计数+其他应付款明细科目贷方余额合计数计算填列。现在需要按重分类来取数,公式应该怎样设置?那我们就以用友T+为例来详细讲解。

 【问题分析】:

科目有明细科目时,公式中若只是“借”,取的是下级明细科目余额在借方的合计,余额在贷方的科目不算,公式中若是“自借”,则取下级科目余额在借方减去下级科目余额在贷方后余额在借方的数,假如最后余额在贷方,则取数为空,反之贷和自贷也是一样。

例如:1122科目下有二级科目,若112201的借方余额为300,112202的借方余额为200,112203的贷方余额为100:

1.这时如果按【借】的公式 QM("1122","","年","月","借")  取出的期末数是300+200=500(即只取下级科目余额在借方的合计数)。

2.若按【自借】公式 QM("1122","","年","月","自借")  取出的期末数是300+200-100=400(即下级科目余额在借方减去下级科目余额在贷方后余额在借方的数)。

 【解决方法】:

打开【T-UFO】-【模板设计】,可以在原有的资产负债表模板上进行公式更改来操作。

科目有明细科目:

例:1122科目下有二级科目,若112201的借方余额为300,112202的借方余额为200,112203的贷方余额为100:

南昌用友软件

1.此时若按【借】的公式 QM("1122","","年","月","借") 取出的期末数是300+200=500(即只取下级科目余额在借方的合计数)。

更改公式如下图:

江西用友软件

取值结果:

南昌用友软件

2.若按【自借】公式QM("1122","","年","月","自借")取出的期末数是300+200-100=400(即下级科目余额在借方减去下级科目余额在贷方后余额在借方的数)。

更改公式为:

江西用友软件

取值结果:

南昌用友软件

【问题扩展】:

科目启用辅助核算,通过借和自借取数:

例如:1131挂往来单位辅助核算,A单位有两笔业务分别是,借方发生100、贷方发生50,B单位有两笔业务分别是借方发生300,贷方发生600,当公式中设置【借】和【自借】时取值结果如下图:

南昌用友软件

1.公式设置【借】:QM("1131","","年","","借","","本币","","",[往来单位=""])取值为100-50=50,即该科目下所有往来单位借方金额的合计;

更改公式:

江西用友软件

 取值结果:

南昌用友软件

 2.公式设置【自借】:QM("1131","","年","","自借","","本币","","",[往来单位=""])取值为100-50=50,即该科目下所有往来单位余额在借方的合计。

更改公式:

江西用友软件

 取值结果:

南昌用友软件

 【总结】:

1.科目设置明细科目时,公式中若选的方向是“借”,取的是下级明细科目余额在借方的合计,余额在贷方的科目不算,公式中若选的方向是“自借”,则取的是下级科目余额在借方减去下级科目余额在贷方后余额在借方的数,如果最后余额在贷方,则取数为空,反之贷和自贷也是如此。

2.科目挂的辅助核算时,公式中不论方向选的是“借”还是“自借”,取的数都是这个科目下各个往来单位借方减去贷方后余额在借方的数之和,即使最终科目的余额在贷方,也是如此取数,与最终余额无关。相反贷和自贷也是一样。

至此就讲解完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收藏并转发,谢谢支持!

补充:提供江西用友,南昌用友,九江用友,财务软件,ERP系统,MES系统,软件开发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news/show-34366.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用友软件自借自贷取数方法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打赏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套餐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