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双梁行吊生产厂家  实时  气动挡车梁安装图    补习班加盟  架桥机租赁  组织  自动洒水降尘装置  锤式破碎机  程序 

演员黄子韬买了家“网约车”公司,出行生意这么诱人?春梦是什么意思

   日期:2023-06-09     浏览:37    评论:0    
核心提示:12月6日,天眼查App显示,原北京鲲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更名为北京车之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车之梦”),原投资人、法定代表人、主要人员均退出,演员黄子韬成为北京车之梦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持

12月6日,天眼查App显示,原北京鲲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更名为北京车之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车之梦”),原投资人、法定代表人、主要人员均退出,演员黄子韬成为北京车之梦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98%,在黄子韬控股的多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伦雨乔,成为北京车之梦的法定代表人,北京车之梦经营范围新增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

今年下半年以来,网约车市场纷争不断,但演艺界人士入局似乎还是头一遭,这从另一角度证明了网约车市场的吸引力。近日,滴滴启动在纽交所的退市工作,准备赴港上市,股价一度飙升,也释放了资本看好网约车的信号。网约车形式出现以来,竞争的复杂和激烈程度不断刷新没有上限,从网络地图,到生活服务、传统车企……当下很难预料下一个入局者会是谁。

持股98%,黄子韬入股“网约车”公司

12月6日,根据天眼查信息,北京车之梦发生了多项工商信息变更,包括法定代表人从赵昱,变更为伦雨乔;原投资人徐锦璐、赵昱退出,新增投资人黄子韬、王晓菊。目前黄子韬持有北京车之梦股份98%,王晓菊持有北京车之梦股份2%,伦雨乔、王晓菊和黄子韬旗下的公司均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北京商报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北京车之梦成立于2004年8月,注册资本35.4万元,黄子韬在2021年11月19日认缴34.72万元,伦雨乔是公司经理、执行董事,王晓菊是公司监事。北京车之梦的经营范围包括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等。不过北京商报记者在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的北京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系统的经营者查询一栏中,输入北京车之梦公司全称以及公司原名北京鲲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均出现“未查询到该平台信息”。

北京商报记者在电话采访北京车之梦法定代表人赵昱时,向其问及上述情况,对方表示:“不方便回应”。有网约车行业内部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不排除其他分公司拿到网约车资质的可能性”。

粉丝们似乎并不关心这些,在得知黄子韬入股“网约车”公司后,纷纷用其新歌歌词称赞“事业链那么丰富”。

根据天眼查信息,黄子韬在7家公司担任股东,除了北京车之梦之外,还包括海南永恒星龙娱乐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永恒星龙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宏广华瑞投资有限公司等,在微博上,黄子韬的认证则是永恒星龙集团董事长。公开信息显示,目前黄子韬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娱乐文化、潮牌服饰、游戏电竞,网约车算是最新的一个板块。

展开全文

竞争者越来越多,出行乱局再升级

对于网约车,黄子韬只是新面孔之一。近日,有消息称,吉利集团将推出全新的网约车聚合平台“幸福千万家”,主要做自营的合规运力,也会对第三方相对优质的合规运力提供商开放,目前吉利集团在移动出行领域已拥有曹操出行、礼貌出行、耀出行、幸福千万家四个子品牌,不久前曹操出行拿到38亿元融资,并在洽谈新一轮融资。

之所以详细介绍吉利集团在移动出行的布局,是因为这几乎是传统车企在移动出行赛道的缩影,它们通过自营、合作、投资等多种角度切入移动出行。和车企一样,互联网势力对移动出行的积极性也肉眼可见,美团打车、高德地图、哈啰出行、嘀嗒出行都有一颗网约车野心。

文渊智库创始人王超直言,“网约车入局者越来越多,战局越来越复杂,是因为新老竞争者看到滴滴被下架,觉得大有机会”。这个机会来自出行行业的地域性、合规性和线下运营效率比拼。

和其他纯互联网模式平台不同,非头部网约车平台可能存在地域性优势,这让后来者看到了反超的机会。

此外拥有合规运力的网约车平台也有明显竞争力。根据11月底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严格遵守法规规定,不得接入未获得网约车许可的驾驶员和车辆。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在驾驶员和车辆新注册时,应要求提供网约车驾驶员和车辆许可证件,对无法提供的不予注册,并提醒依法依规办理相应许可。

经过野蛮生长,合规已经是网约车发展的大前提。在这个前提下,运营细节和效率则一直是决定网约车竞争的胜负手。

北京商报记者 魏蔚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news/show-99453.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演员黄子韬买了家“网约车”公司,出行生意这么诱人?春梦是什么意思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打赏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套餐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