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液压水井钻机  平台  app开发  支付接口  BC支付接口  新百胜  显示屏  L30滚轮罐耳  STUTTGART   

致敬企业家的担当精神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四川 成都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3-05-17 13:34
浏览次数: 16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翻开2021年崭新的一页,让人百感交集。回想一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不仅把普通人的生活搅乱了,连正常的经济秩序也无法维持,直接把全球的经济指标改写得难看不堪。

今天我们不聊疫情,聊一聊过去一年来为共和国无私奉献的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

中国人,经历五千年的文明史,绝大多数都是从一代农民起义替代又一代农民起义的历史,那是一个崇尚英雄的时代,但基本没有企业家的地位。因为,在中国诞生企业家的土壤太贫瘠,而且时间也相当的短。

再后来,为了实现消灭“剥削”,企业家都成为被社会大众改造的对象。直到40年前的改革开放,中国开始培育自己本土的企业家,但都还没有一个名正言顺的名号给予这些为社会创造价值的有功之人。

记得几年前,人们在谈论企业、企业家以及企业家精神时,好似还没有来得及摘取下有色眼镜,总是用一种超越现实的价值观去判断这个群体。我们不妨先来补习下什么叫“企业家”?

“企业家”这一概念由法国经济学家理查德·坎蒂隆在1800年首次提出。即:企业家使经济资源的效率由低转高;“企业家精神”则是企业家特殊技能(包括精神和技巧)的集合。或者说,“企业家精神”指企业家组织建立和经营管理企业的综合才能的表述方式,它是一种重要而特殊的无形生产要素。

长期以来,企业家的概念通常是从商业、管理及个人特征等方面进行定义。进入20世纪后,企业家概念的抽象——企业家精神的定义就已拓展到了行为学、心理学和社会学分析的领域。而在当今西方发达国家,企业家转到政府或社会组织工作非常普遍,也不断提出和实施用企业家精神来改造政府服务工作和社会管理工作。

在新中国建国的70余年的历史里,几乎超过一半的时间没有给企业家留有生存空间和土壤,人们关注的是财富,而不知道财富与企业和企业家的关系。

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企业家只有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才能推动企业不断发展、经济不断进步,在时代进程中再立新功。

对企业家们来说,2020年特别难,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对我国经济造成巨大冲击,许多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大疫当前,虽然百业艰难,但危中有机。能不能抓住机遇、化危为机,就看企业家有没有一种锐意进取、永不言败的精神,敢不敢迎难而上,发挥好“头羊效应”。发扬企业家精神,让企业渡过难关,企业家责无旁贷。

在新年第一天,回过头来看2020年,我们的企业和企业家是否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一个泱泱大国,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时,看一看同样号称文明进步的西方大国强国,从政党到政府,从企业到企业家把一手的好牌打得稀烂,过度夸大了自己所谓的各种“优势”。

中华民族经历了数千年的苦难史,中国企业家更是以一代又一代人的代价前仆后继,以国家的使命就是自己的担当为价值观,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不好大喜功,不贪图享受,默默地为社会创造财富。

2020年,没有众多企业和企业家的砥砺前行,中国不会有如此快的速度和如此宏大的规模开工复产,为全球生产急需的防疫物资,也在全球率先实现了经济由负转正的复苏。这一切来之不易,感谢一年来无数个有担当的企业和企业家,他们才是真正的共和国的脊梁。

在他们身上,都有这样一种理念,一种文化,一种品质,主要表现在企业家的锐意进取、艰苦奋斗、敬业敬职、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企业家们热爱从事的行业,热爱员工,热爱社会,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并重,不断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才能赢得尊重保护和支持。

所以,在这批优秀的群体中,自然也包括有社会责任感的四川金盆地集团和公司董事长余刚先生,新年的第一杯酒只为——致敬企业家的担当精神!

 

                              (文/了之 图/金盆地  2021-01-01)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chanpin/show-180214.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致敬企业家的担当精神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专心致志"配制酒调研会 致敬企业家的担当精神 质量之魂存于匠心 余花龙门子:清明祭祖大会 用文化开启酒历史深处的“三重门” 找寻“金盆地”的魂魄 我与金盆地的“文化情缘” 岁岁重阳   今又崇阳
0相关评论
网站首页  |  VIP套餐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